一、活动目的:
通过本次班会抒发学生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从而激励学生更加热爱老师、尊敬老师,努力向上!
二、活动过程:
配音诗朗诵《一年一度》。
主持甲:是谁,播下万古远点的梦幻?
主持乙:是谁,耕耘遍野燃烧的心愿?
主持合:是您,我们敬爱的老师!
主持甲:您将青春融入滴滴烛泪,记下了人类永远的赞叹。
主持乙:流淌的汗水和心血啊,在校园里把希望浇灌。
主持甲:您用青春写出无悔的人生。
主持乙:您用真情谱写世间最壮丽的诗篇;
主持甲:您的爱,我们永远也报答不完,
主持乙:让我们深深地向您鞠一躬,真挚地问候一声——
主持合:老师您好!
主持乙:《谢谢您,老师》主题班会现在开始。
主持甲: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这是您一生的写照。为了我们,您付出了许多许多,您的爱是真诚的、无私的。无论现在还是将来,无论我们走到天涯海角,都会时刻想着您。
请听诗朗诵《老师,您好》:
男:在我们的心目中,您就是一部写不完的故事,每一天都会有新的开头。
女:那没有结尾的结尾,总是回味无穷,有时虽然平淡,但平淡也是真,也是美,——如遍布道旁的小花,清香怡人。
男:在我们的记忆中,您衣着很普通,不潇洒也不华丽,很难捕捉到流行的气息。
女:其实,您也在追求一种美,那时智慧与文明的芬芳。每当您的身姿出现在讲台,——比将军还神气。
男:一抬手,一投足,都是那么富有感召力。您瞧,几十双眼睛把您注视。
女:您抑扬顿挫的声音如同山间清泉,叮咚叮咚湿润每个人心底。
男:您和蔼可亲的笑容恰似严冬的暖流,带来人生的甜蜜。
合:踏遍千山万水,历经风风雨雨,不能忘记的就是您。
女:知识的海洋无边无际,您就像那老练的舵手,带领我们劈风斩浪驶向远方。
男:也许有一天,我们站在一起,我比您高,但我清醒记得,是您把我高高擎起。
合:您就是我们敬爱的老师,学生心中永不落的太阳。让我们发自内心地问候您:老师,您好!
主持甲:感谢两位同学深情的朗诵。不论是叱诧风云的伟人,还是默默无闻的普通劳动者,都离不开老师的教导。老师对我们的关怀永远是我们心中最美的故事。老师的故事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又像是海边的贝壳,拾也拾不完。请听歌曲《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
主持乙:是啊!老师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无价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诗句正是我们老师奉献精神的真实写照。从古到今有许许多多赞美老师的诗词和文章。
主持甲:同学们,我们的老师平时指导我们学习,教我们做人,像父母一样关心我们的生活,对我们奉献出无私的爱!你们说,我们可以把老师比作什么?(举手发言)
主持乙:同学们的比喻真是太恰当了!老师,您就是春蚕,就是红烛,奉献出自己的一切;您又是一棵小草,默默无闻但精神高尚!您就像妈妈那样无私、那样慈祥!请欣赏小组合唱《烛光里的妈妈》
主持甲:教师的形象是崇高的,教师的精神是伟大的。他们是知识的传播者,他们是文明的延续者,他们是灵魂的塑造者,是太阳底下最高尚的人。
主持乙:正因为如此,他们赢得了人们的尊敬。古今中外,就有许许多多伟人,在尊师方面为我们树立了光辉榜样。哪位同学来讲讲名人名家尊师的故事?(学生讲故事)
主持甲:尊重教师也是一个人的良好品德、修养的具体表现。那些学者、伟人始终都把尊师视为重要品质。同学们平时也很尊敬老师。谁来说说平时同学们是怎样尊师的?
主持乙:我们虽然还不够懂事,却感受到了老师的慈爱和伟大。
主持甲:我们的每一点知识,我们的每一个进步,都渗透着老师的汗水和心血。
主持乙:在此,让我们用歌声、用诗篇表达我们对老师的敬爱之情吧!请听歌曲《爱的奉献》
主持甲:是啊,多少个深夜,大家都熟睡了,您还伏案为了我们而呕心沥血。让我们真挚地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全班合唱《感恩的心》
主持甲:我明白了,老师每天要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已经很劳累,同学们作业再不认真,老师就会更累。然而,老师劳累,却无怨无悔。
主持乙:老师清贫,却安贫乐教。
主持合:为了祖国,为了民族,为了我们,老师您还将默默地耕耘,您还将无私地奉献。
主持乙:作为XX二中的学生,我们感到自豪,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师生携手共创美好的明天。
全体学生:谢谢您,老师!
班主任发言:现在,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看了你们的节目,听了你们的话语,我的心被震撼了。这是你们对老师心灵的倾诉!由衷地赞美!我代表所有的老师真诚地感谢你们。雏鹰展翅,小树成材。矫健的雄鹰们,起飞吧,勇敢地飞向属于自己的天空,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主持合:主题班会〈谢谢您,老师〉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