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个金色的季节,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又是一个属于教师的节日。在这金秋之中,我们最铭记于心的节日是哪一个?我们都不约而同想到了它——教师节
有人说,老师像一位园丁,她的汗水则是我们这些祖国花朵的养料;有人说,老师像一支蜡烛,她的毕生都在为我们燃烧着,她的目光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指南针;有人说,老师相一只春蚕,将吐出的丝为我们织就一块块学习的锦布,她的话语是我们一生中的教诲。老师,这是一个神圣的称号,有了人类就有了老师。可见,老师在我们心中,在这个世界,都是必不可缺的。我们是破土发芽的幼苗,我们是刚刚出生的雏鸟,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您以各种各样的身份在我们身边穿梭,您又是妈妈,又是园丁,更是我们崇拜敬爱的老师!您是我们在沙漠里的绿洲,您是我们在黑夜中的灯塔,您是我们在迷途中的指南针,您已经刻在了我们幼小的心中!
我们不会忘记是谁把年幼无知的我们第一次带进教室,我们不会忘记是谁让我们在学习的路上少了许多磕绊,我们不会忘记是谁让我们渐渐明白了生命的真谛。我们不会忘记,我们不能忘记:您这么多年来任劳任怨,总把我们放在第一位,老黄牛是您的比喻。我始终记得上学第一天,您用一张最灿烂明丽的笑脸去迎接几十张茫然迷惑的面孔。从那以后,您就是我们的母亲,您用明亮的双眼,敏锐的目光,时刻殷切地关注着我们的努力,我们的成长,我们的进步。您让我们明白只要坚持不懈就能获得成功,只要宽厚平和就可以获得他人的信任,您传授给我们不仅有学习的方法,更有人生的道理。您的心像净水一样透明,像大海一样宽广,像天空一样辽阔。您无时无刻不在为我们着想。粉笔屑染白了您的头发,岁月爬上了您的脸庞,可是这样多的辛劳,您的表情却始终如一,依旧是我们的灿烂明丽的笑脸。
老师,我们知道,您会累、会倦、会想要休息,但您依然百般呵护我们,就像照顾一朵即将怒放的花儿。我们不只是您的学生,还是您的孩子,就让我们为您擦去两鬓的斑白,抚平您脸上的皱纹,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