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五的班队课上,我们班的金玥同学给大家上了一堂禁毒课。
首先,金玥带我们了解了毒品的种类,有鸦片、大麻、冰毒、海洛因……各种各样,有的样子看上去十分漂亮,可能有些人就是被这些毒品漂亮的外表所吸引而上当的。然后,金玥给我们讲了毒品的危害有多么的大,一个好端端的人吸了毒品就给毁了,一个美好的家庭也因此破碎了,这是多么可怕的事情啊!金玥还让我们知道了吸毒后人会产生哪些症状。接着,金玥让几个同学来说说自己身边的人吸毒的事情,其中有同学说,吸毒的人的手臂只有两根手指那么粗,想起来真是瘦得可怕。我们还知道了为何现在要实行青少年禁毒教育,目的是为了防止青少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骗吸毒禁毒征文禁毒征文。最后,金玥给我们看了(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一篇有关吸毒的数据报道:由于吸毒,国内一年就损失了上千亿元,其中因不知情而被骗吸毒的占82%。由此可以看出,大部分人都是受骗吸毒的。
上了这堂禁毒课,真是让我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