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张老师
好久不见了,您还好吗?当全县综合能力竞赛后我获得优秀成绩时,我又想到了您!此时,我怀着一份挚爱的心情向您写,是因为您教会了我:面对凡事要坚强,是因为您给予了我人世间最伟大的爱——老师对学生无私的关心与付出。
记得在六年级的时候,我们要面对的是全县竞赛,那次竞赛确切的说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次挑战。所以不管是我们、还是您,都有一份莫名的紧张。但您却鼓励我们说:“你们要努力拼搏,在此次竞赛中一展风采,彰显你们的能力和实力,把成功的脚印留在这次竞赛中……”
您的话已刻在我们几个竞赛生心中,我们的心里已埋下了希望的种子!是的,要成功必须得努力——当别人在操场上嬉戏时,您却与我们一起在教室中演算、探究,您讲的口干舌燥却似乎没有停下的感觉;当别人在假期中与家人共享天伦时,您却放弃了属于自己的生活,依然与我们一起——挥洒汗水。
面对竞赛如此大的压力,有多少次,我想放弃,有多少次我想找回属于自己的快乐。但——我不能,因为每每想起您对我们的付出,我便会放弃杂念,迈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走去。
当全县竞赛与我们近在咫尺的时候,您却病倒了,我们劝你休息几天,但您却执意不肯。那几天我们是含泪听着您的辅导的。是的,那是感恩的泪……
竞赛的那天,您却在病床上。我们发誓要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您为我们的付出……但“天有不测风云”,我们在信心满满的走上考场后,却带来的并不是那喜人的成绩,而是——彻底的失败。
记得,拿到成绩单的时候,您惊呆了——我们竟然全军覆没了,就连所有老师都认为必定稳拿胜券的我,也败的一塌糊涂。您拿着成绩单,把几欲下口的早餐放下。我分明看到了您眼中的泪花——您竟然哭了。我们心情也十分沉重,几欲泪下。我们都在心里默念着:对不住,老师……是的,这代表着您与我们付出的全部已成为浮云了。本来我们有着惊天动地的计划,但——却让您失望了!
记得那天,您给了我们说了许多话,是的,我们都明白:您为了我们,为了您的学生放弃了您多少个假期,甚至带病辅导。着实让我们感动……虽然,我们考试失败了,但您让我们明白了人世间那份真情。您则变成了我们心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我们将永远感谢您对我们的付出,永远对您怀着一份感恩的心情。
如今,我已是一名中学生,我们又进行了全县综合能力竞赛,我这一次——成功了。在别人的羡慕的眼神中——只有我明白有那么一位老师的付出才使我成功,那就是您……
老师,记忆中有您,生命中有您,面对人生不断的挑战我将会坚定地走下去……您是我生命中的最短的、最能让人感恩的诗行!
您工作顺利,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