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
你好!时光荏苒,寒来暑去,小学马上就要毕业了,站在这个人生的十字路口,你有梦想吗?
你知道十三亿中国人“上天入地”的梦想吗?你知道“神舟五号”和杨利伟吗?你又认识驾驶“蛟龙号”深潜至海下7000米的唐嘉陵吗?欢迎你走进唐嘉陵的母校,走进梦想的摇篮——四川省省级重点中学遂宁二中。
1941年,太平洋战争爆发,惨烈的现实触动了一位神父仁慈的心,他就是遂宁二中历史上的首任校长——郭藩。他梦想借传播知识,抚慰人们心灵的创伤,于是毅然创办了“湖南衡阳私立仁爱初级中学”,郭藩校长在校名中使用“仁爱”二字,意在告诉学生,仁者爱人,有仁爱的思想,爱自己,爱他人,爱这个社会,才能怀揣伟大的梦想。__年来,“仁爱”的精神早已融入了二中人的血脉。无论是汶川地震师生们慷慨的捐赠,还是对贫困学子深情的关怀;无论是每周一庄严的升旗仪式,还是街头、社区的义务劳动;无论是老师拔下针头又上讲台的无私奉献,还是同学之间互相勉励的涓涓细语……。都是我们二中人执着追求,努力营造的文化氛围,因为只有“仁爱”的沃土,有爱的田野,才能萌发伟大梦想的新芽。
同学们,二中老师都是怀揣着伟大梦想的老师,教师,于我们而言不是饭碗,不是职业,而是我们毕生追求的事业。校园里,到处都可以震撼地看到老师们逐梦的身影。清晨,当你走到校门口时,总有那么一位领导微笑着,用亲切的光目迎接你走进校门;当你担心迟到,快速地攀爬楼梯时,不经意间,你也许会发现校长也正一步两个台阶大踏步地往上迈进;当你搓揉着午休后的双眼,准备观察下午第一节课课表的时候,该科老师已满面春风,心满满地来到了教室;当你走上颁奖台,接过属于你的第一份荣誉时,总有老师为你热情地鼓掌欢呼;当你因为某一次考试失败而泪流满面时,总有一位老师悄然走进你的心灵,然后轻轻地告诉你,孩子,风雨过后总有彩虹;当你结束一天精彩而愉快的学习生活,静静躺下来享受你的睡眠时,总会在楼道上轻轻地响起一串老师们渐行渐远的足音……
老师们这种燃烧姿态也点亮了自己的梦想,这里有4人被授予“国家级优秀教师”的荣誉,有3人被评为特级教师,享誉全国。被评为省、市优秀教师的有50余人,硕士研究生、研究生班结业的教师60余人,多名教师在省市赛课中获得大奖。同学们,有梦想的老师才能培养出有梦想的学生,有逐梦的老师才有逐梦的学生!老师们是在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如果你有梦想,就大胆地、坚持不懈地追求吧!只要你肯努力地追逐梦想,遂宁二中便能助你梦想成真,使你过上一种体面的生活,赢得人们的认可和赞誉。
悠久的历史,优良的文化积淀,执着追梦的二中教师团队,成功地孕育了一代又一代有梦想、又执着追梦的二中学子,有全市理科状元肖志刚、李健
、刘畅、方东等,其中遂宁市理科状元方东,居全省第三名,创造了遂宁市考高考理科在全省的最好名次。有全市文科状元王晓辉、余世勇、翟翔宇、李桃等,其中遂宁市文科状元李桃,居全省第七名,创造了遂宁是高考文科在全省的最好名次。肖志刚、王晓辉等8万余人先后考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四川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一流名校。学校也曾获得“全国读书读报先进单位”、“四川省校风示范学校”、“省级文明单位”、
“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四川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省级园林式单位”等殊荣200余项,如今的遂宁二中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为了川渝名校。
亲爱的同学,你还想知道为什么遂宁二中初中教育被上级领导誉为“一面不倒的旗帜吗”?你想接受真正的特色教育吗?你了解遂宁二中小语种班吗?你想学习日语、韩语、西班牙、法语语等自己喜欢的外国语言吗?你想外教给你上课,你想倒美国华盛顿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日本神户国际大学,韩国又松大学等世界一流的名校留学吗?你想高考不考英语吗?那么毫不犹豫地成为遂宁二中的一员吧!遂宁二中可以助你梦想成真!
我们热情地期盼你的加入!和我们一起,在遂宁二中这个梦想的摇篮,学习、生活、追求、探索,实现我们美好的理想;和我们一起,在装有空调的教室、寝室,在绿树掩映,飞鸟迭出的校园,感知、体验、展翅、圆梦,分享我们成功的欢乐。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亲爱的同学,成才是你的梦想,也是我们的愿望,遂宁二中愿为你搭建拼搏的平台,帮你超越梦想,实现理想。亲爱的小学毕业生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扬起新的风帆,朝着心中的梦想奋斗吧!
读遂宁二中,上理想大学!
遂宁二中全体师生真诚地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