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中的爱情1500字作文
爱情是什么?这是千百年来痴情人问过别人也问过自己内心的问题。结果,一万个人就有一万种解释。而我则认为:爱情,它是一种悠长的等待。等待亲爱的与亲爱的心灵相遇,奔放的激情如绽放在夜空的烟花,燃烧成各色的图案,让我们痴迷。痴迷之后,浪漫谢幕。
流行歌曲《死了都要爱》曾被无数歌迷传唱,并为它的歌词所痴狂。声嘶力竭吼出“死了都要爱,不淋漓尽致不痛快!宇宙毁灭心还在!……”还真是让人心灵振动。
不过,人死了真的能继续相爱吗?我个人的观点是不能相爱的了。虽然佛家说:人死了灵魂是存在的,但是谁也不能证明灵魂真的存在。就是真的存在,佛又说过:天堂里无论善男子、善女人,无差别相。男女相貌都长成一样了,那时谁又认得谁是自己前世那心爱的人儿呢?最终,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佛手中的一个复制品而已。
曾经看过一部电影《绝爱》。讲诉了一位深山中的族长夫人,用香艳的身子诱惑族长侄子,所发生的不伦之恋。后来被藏匿在窗下的族长发现了,并偷听了他们情色中的誓言:死了都要永远在一起!
没有想到,第二天族长就对他们说,为了证明他们爱的誓言,满足他们的要求。他命令手下的佣工拿来铁锁链,把他们锁在了一起:让他们永远不分离。并让他们住进最豪华的房间,还让佣人给他们送一日三餐。锦衣玉食,由着他们享用。
听了族长的话,两人哈哈大笑,欣喜若狂。接下来的日子,他们放松浪漫地享受着二人世界。
可是,没有过多久,两人就厌烦了:当一个人在上洗手间的时候,另一个则要拉着铁链在外候着。直到那时,才发现两个人形影不离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
于是,两人出现了相互中伤的话语,最后升级到打骂。几个回合下来,才发现永远在一起是多么恐怖的事。双双牵着手去求族长原谅,族长丢下冰凉的话:你们选择了死了也要永远在一起,就在一起吧。并告诉他们,如果不想在一起了,也可以解脱铁链之痛苦,那就是,让他们两人中的另一个人死!然后给了他们只一枚子弹的手枪。
为了让心爱的人脱离苦海,女人用计选择了自杀。男的哭得死去活来,但是,族长对侄子不屑地说:你可以实现死了也要永远在一起的誓言了!
接下来的日子,活着的人只能跟死人睡觉。当他在一个心力憔悴的早晨醒来,发现发臭变色的昔日爱人躺在身边,惊恐万状,失声恐怖大叫。家里的一位佣工听不下去,手握斧子,冲进房间把铁链砍断,侄子才得已逃生而去。
可是,再见到那侄子出现在林中时,他已经疯了!
这是一个恐怖的绝爱电影。但是,它也向世间相爱的人隐隐传达了一个主题;人死了,是不能相爱的了。当我们都健康活着的时候,怎样去爱自己心爱的人,用什么方式去爱自己的爱人,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慢慢去思考。
我认识一对夫妻,女的对老公一直是想骂就骂,想打就打。常常变着花样在人前损他的自尊。终于,被他咒骂了半辈子的男人在中年时得上绝症离开了人世。这下,女的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爱昔日那个自己瞧不上眼的男人。七夕,煮了一大篮子菜提到男的坟前,这样那样摆一地,说是要让他好好吃一顿。
有点儿好笑!死去的老公能吃吗?早知今日,何必当初?老公生前,自己怎么就被猪油蒙了心呢?
最近听说那女的得了忧郁症。人前背后摆谈自己如何如何爱自己的老公,听的人都偏偏嘴,躲闪开去。
不能说夫妻之间就不能打骂。偶尔打骂一下,更觉得自己生活得有滋有味儿。但是,什么事都应该有个底线,冲破底线。就会让自己嘴巴里口口声声说的爱呀爱的变成一个笑料。
不去深究爱情倒底是什么。当月下老人让我们走在一起了,那么我们就珍惜这缘分吧。我们活着的时候,相互关爱,相互理解。到有一天,我们中的另一半离开这个世界了。我们真诚地对他(她)说:如果生活可以重来,如果爱情可以解释,你也不会选择我,我也不会选择你。所以,请你一路走好,下一世,期望再不相逢,并且都永远相忘吧。
告诉你,爱情,它只是一个传说罢了。这一世,亲爱的,我们是亲亲的一家人。让我们都多一点儿容忍,少一点儿争吵;多一点儿拥抱,少一点儿中伤。来世,让我们变成陌路,永远不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