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结束后都来我办公室。”班头儿阴沉着脸,冷冰冰地丢下一句话,随即大步流星地走出教室,头也不回。只留下同桌和我呆若木鸡,愣在原地。
那天,午休的铃声刚刚打响,同学们便像饿虎一般扑倒在桌上,在睡梦中洗刷着军训带来的疲劳。我却睡意全无,趴在桌上怎么也无法入眠。不经意间,我发现同桌正面朝我趴着,嘴角微微上扬,露出点点笑意,嘴巴一张一合,活像一条脱离了水艰难呼吸的金鱼。我顿时心生歹意,轻轻拿起尺子,将它缓缓掰弯,对准同桌的脸,松开了手。“啪”的一声巨响,伴随着同桌的一声惨叫,鲜红的齿印出现在同桌脸上。他恼羞成怒的立起身子环顾四周,发现我正趴在桌上捂嘴偷笑,顿时双眼射出杀人般的凶光,抡起拳头向我砸来。我灵活的闪过,反手一掌,未打中同桌,却碰到了水杯。我赶紧伸手去扶,可惜为时已晚,“哐当”一声清脆的响声,打破了教室和走廊的寂静。同学们都被吵醒了,一个个紧皱眉头,抱怨着我们。一时间教室如同养鸡场,吵吵闹闹的。
“安静睡你们的!”一个低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回头一看,班头儿像个黑衣人,握紧拳头向我们走来。他额头上沟壑横生,眼中似乎燃烧着熊熊怒火。
“午休结束后都来我办公室。”那句冷冰冰的话语,瞬间浇灭了我刚刚的亢奋。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得罪了老班大人,说什么都没用了,自求多福吧。
铃声如追魂炮一般刺耳的响起。我和同桌迈着沉重的步伐,忐忑不安地走向办公室。“你去推门。”“不,你来推。”我俩在办公室门前小声争执着。“我是被你牵连的,应该你推。”同桌的话令我哑口无言,我只得硬着头皮敲开了地狱的大门。
“来了?”一句简短的话语,瞬间在我心底结了一层冰霜。我和同桌战战兢兢地挪到曾老师面前,低头沉默不语。“面壁思过。什么时候反省清楚了,什么时候回去。”班头儿高冷地瞥了我们一眼,随即拂袖而去。
窗外赤日炎炎漂白了四壁,房间虽大,我和同桌却无处容身。虽然知道是自己错了,但仍心怀怨恨。别人违纪,老班只是批评一下了事。我违纪却惩罚我……不知不觉我心里愁云惨淡万里凝。突然一声闷响,班头儿无声无息的走了进来,“说,为什么要影响别人休息!”怒吼声似乎震得玻璃都在颤动。“不守纪律等于没有公德,没有公德等于谋财害命!回去每人写500字检查交给我!”我怀着满腔悲愤,夺门而去。
优秀生犯错你大开绿灯,后进生犯错你红牌罚下是吧?好,我就变成优秀生,给你看看!包羞忍耻是男儿!待我崛起之日,定要一雪前耻!我暗下决心。
夜里挑灯刷题,梦醒披星戴月。前进的路上虽然艰辛,但我无所畏惧。每当我克服不了压力想放弃时,那侵噬着我自尊心的一幕便给了我勇气。厚积分秒之功,才能一鸣惊人!月考如期而至。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几乎呈直线上升,从一开始的1000多名进步到了400名!
公布成绩时,我可以清楚的看到班头儿那不再年轻的脸上流露出欣喜的笑容。但他在班里对我大加赞扬的话,我几乎都没听进去,只是耿耿于怀地想:哼,我最困难时你对我大加鞭挞,进步后又来忽悠我,我不就年龄比班里大多数人都小,因此心智成熟晚点爱捣乱嘛!宣夫犹能畏后生,丈夫未可轻年少!这次进步仅仅是开始,我要让你真正知道什么叫后生可畏,焉知来者不如今!
于是,我仍一心一意的努力学习,又接连进步了十多个名次,超越了一名又一名同学。我开始收获诸如“祝你真正进入优秀生的行列”之类的赞美。但我对自己估计过高,我还是太嫩了,在老师的表扬同学的羡慕中开始骄傲了,不再像以前那样刻苦。
期末考试后一个无法接受的事实向我袭来,我退步了!
我失落的捧着卷子在走廊里徘徊,心中如雨打浮萍般漂泊不定。这时一只手轻轻抚摸着我的后脑勺。蓦然回首,是班头儿。他眼神平静而安详,用史无前例的温柔语气对我说:“别灰心,孩子,已经很不容易了,好好学下去,你肯定会大放异彩!”说完,又给了我一个鼓励的微笑。
之前我犯了错误,不是对我横眉怒目吗?现在我退步了,为什么没有对我兵戎相见反而耐心安慰我呢?
联想起进步时,他将我抱入怀中,像一个父亲般疼爱着我;为了鼓励我,拿出自己的“私房钱”给我做奖学金……我第一次对自己有些叛逆的心里有了悔意。就在这转念之间,爱的阳光驱散了我心中的迷雾。
望着班头儿已不再雄壮的身影和他日渐稀少的头发,我百感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