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写给女儿的一封信
我的宝贝女儿
这是你长这么大以来,妈妈第一次给你写,因为从今天起,你就要离开家去过集体生活了,希望这封信能给你带来更多的快乐与自信,更多的帮助与鼓励。
时间过的真快,一转眼,你已经从一个小小的粉嫩的婴儿长成了一个漂亮、可爱、大方懂事、亭亭玉立的花季少女了。宝贝,我想告诉你:你一直是爸爸妈妈的骄傲,你的出生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幸福和快乐!
我的宝贝,妈妈想对你说,你12岁了,即将成为一名中学生,你迎来了你人生中最精彩、最璀璨的花季,这也表示你长大了,也将陆续独立的面对人生的各种考验。
宝贝,你成长的每一步都深深的记在我的脑海,历历在目:你十个月学走路时,扶着橱角看着不远处的妈妈,不敢迈出第一步而哇哇大哭的样子,你2周岁时奶声奶气唱儿歌的声音,你5岁第一天上学前班时的情景,6岁上一年级第一次参加运动会、8岁时加入学校花束队表演时的样子,都被爸爸妈妈用录音机和摄像机一一记录下来。宝贝,爸爸妈妈关心、关注你人生的每一步,也希望你走好人生的第一步:中学时光。
在爸爸妈妈心里,你一直是个听话、懂事、肯为别人着想的好孩子,记得妈妈学车时,早上要早起去练车,等妈妈早上起来时,竟看到,9岁的你,已经给妈妈煮好方便面,还贴心的卧了荷包蛋在里面,当你笑着对妈妈说:妈妈快吃吧,吃了好去练车。妈妈顿时被幸福包围,感觉整个世界都是甜蜜的幸福。就是前几天你去夏令营,因为怕不安全,妈妈没给你多带钱,你竟然舍不得买零食,用省下的钱给我们都带回来了小礼物,连舅舅家的小妹妹也有份,让家人都感受到了你的爱。马上就要步入中学了,新的同学,新的老师,新的生活环境,所以一定要学会适应,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对待同学要豁达一点,大气一些,我相信你一定能和同班、同宿舍的同学相处好,但是在一些应该坚持的事上也不能放弃自己的原则。宝贝,你也一直是个爱学习的好孩子。在你刚上学前班时,因为妈妈的疏忽,认为学前班的孩子不用认那么多的字,所以没把你的作业当回事,没有教你练习读生字,结果害你被老师检查时批评,你放学回家时哭着告诉妈妈,一定要把落下的几天的生字都补上。晚上妈妈给你补习到很晚了,不忍心看你疲劳的样子让你去睡觉,你还惦着不熟练的字,一定让妈妈答应早上早叫你练习才肯去睡。早上,妈妈一叫,你就乖乖的起床,小小的你指着书上的生字一遍遍的读着。从那以后,你的学习没让妈妈管过,都是自己主动、自觉的去学习。从上学至今,年年的三好学生就是对你最好的肯定。宝贝,学习是艰辛的,但也充满了快乐,进入中学,也是一个新的学习环境,相信你一定能像以前那样认真对待学习。宝贝,我不在乎你考多少分,但我希望你能坚持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的学习习惯不仅是你取得好成绩的基础,更是你一生用之不尽的财富。宝贝,希望你在今后的学习中再勇敢些,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错了,可以改,但不说出来,就连改的机会都没有了。不怕犯错,但一定要知道错在哪里,以后不再犯同样的错误,把问题解决,学习的目的就达到了。在学习中最重要的是学会自己学习,多动脑筋,增强思考意识,举一反三,你的每一分努力都会得到回报。
宝贝,你要珍惜在你生命中的一切美好的人和事,让生活更丰富、让生命更精彩!
宝贝,爸爸妈妈祝福你,祝福你度过了天真的童年时代,祝福你能迈好走向花季少年的第一步!
谢谢你,我的宝贝女儿,是你让爸爸妈妈感到生活的快乐!是你让爸爸妈妈觉得生命更有意义!妈妈
圆圆:
李宇妈妈
以对李宇妈妈
当然,要做到应对自如,反应灵敏,这不是一日之功,首先要学习:一是要扩大知识,充实自己,头脑里的东西积累多了,反应自然会敏捷。(你可能会认为反应敏捷不敏捷,是天生的,其实不是,是练出来的);二是要学习“外交技巧”,你看周恩来等老一辈外交家,他们和仇人打交道,也能让对方心服口服;其次,是要改变思维习惯,训练自己的求异思维。
常言说,姜还是老的辣,对人来说。这“老”不应该指年龄“老”,而是指“阅历、知识、经验”。所以只要能及早“悟出”,及早出手,就能早出成绩。为什么出成绩的人是少数,这是因为有的人一辈子没有“醒悟”。有的人到老了才“醒悟”,但为时已晚。人如果早醒悟、早做准备,那么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一旦时机成熟,一旦有了机会,就会成功。但如果不醒悟,不学习,不准备,那可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
关于对幸福、安逸的理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认识。有的人认为回家的时间就是看电视、打游戏,这才是生活安逸。难道这时间用来看书,看能提升自己的电视节目就是煎熬吗?当然,这源于对读书、对学习没有兴趣。为什么没有兴趣呢?是没有深入进去,没有思考。遇事习惯思考,习惯问几个为什么,就会产生问题,就会寻求解答。寻求答案就要找老师,书本、网络、与人聊天甚至看电视都是自己的老师。这样的学习,就不是被逼(强迫自己学习也是被逼),不是被动的了,达到了这种境界,读书、学习真的就是一种享受、一种兴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