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一个羊年春晚!
“共筑中国梦,家和万事兴”,以合家欢乐开场,以难忘今宵结尾!明确的主题寄寓在所有作品中。
精彩的武术,反串的歌唱,喜庆的魔术,紧扣时代脉搏的笑话小品,众多明星抒发浓浓的亲情。让深深扎根的新民俗——春晚,成为了春节的一部分。华夏子孙看春晚、谈春晚、论春晚,闹得不异乐乎!
春晚设置吉祥物阳阳也是个创举,并且首次引进新媒体、云计算加强与观众互动等等,站大家都成为春晚中的一分子,在互动中获得快乐。
分设歌舞与语言类两个演出区,这又是一个创新,双方区域演员通过相互打擂台式演绎“比武”,不断引发两个演出区域之间、场内场外的互动欢乐,使演员更加有效地贴近观众,很好的实现与观众的互动交流。
让我们细细的看一下羊年春晚吧!
演出开篇一曲由张凯丽、韩童生、佟大为、李光曦等联唱的《四世同堂合家欢》,四辈人男女老少齐登台,共同咏唱家和万事兴,抒发普通人对未来的美好畅想,节奏喜庆明快,时代气息浓郁。
“星光大道”选手《高手在民间》,让我们吧服于来自各行各业演员的精湛技艺。
雷佳的一曲《乡愁》,真切而艺术地倾诉游子对家乡的眷恋、女儿对母亲的思念,也传达出中国人对故土、对祖先和对传统文化的回归与寻根情愫,激发起人们强烈的民族自豪感。
张丰毅、朱亚文、段奕宏合作的歌曲《中华好儿孙》,刘德华的《回家的路》,莫文蔚的《当你老了》,以及舞蹈《丝路霓裳》,杂技《青花瓷》,总是能够抓住民族记忆、传统文化当中那些最富于鲜明色彩的方面进行浓墨重彩的表现。
岳云鹏、孙越合说的相声《我忍不了》,对现实当中那些缺少公德、行为不文明的人毫不留情地痛下针砭,以笑声纠偏不良行为。
苗阜、王声的相声《这不是我的》剑指腐败现象,发人深省。
马丽、沈腾、杜晓宇的小品《投其所好》,抓住现实中存在的“溜须拍马”现象痛下“猛药”,引起人们的反思与警醒。
沙溢、贾玲、李菁、瞿颖等的小品《喜乐街》,孙楠的歌曲《搭把手》,孙涛、邵峰等的小品《社区民警于三快》,以及刘和刚的歌曲《拉着妈妈的手》,均通过对凡人小事的艺术展示,强化美德、善意与信仰的力量,堪称润物入心的质朴精美之作。
春晚结束了,那满台的喜庆、热烈与祥和,让人们久久回味与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