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你好!
妈妈想让你报一个古筝兴趣班,你愿意吗?
妈妈当年没上一年级的时候就被你的外公外婆给“骗”了去古筝兴趣班。当时,妈妈的表现与大多数孩子差不多:好奇——反感——讨厌。可是在妈妈上二年级时参加了第一次比赛后,妈妈已经彻底爱上了古筝,我的生活离不开古筝了。为什么呢?因为妈妈在弹古筝的过程中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妙与快乐。再后来,能在弹古筝的时候体会到此曲作者是在什么情况下作出此曲的,这也算是一大好处吧!
宝贝,你知道吗?拥有一门技艺,在许多时候都是很有用的。就拿古筝来讲,弹好古筝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节奏感!节奏感好了,那音乐就一定OK啦!这样中考或高考的时候,音乐就不会扣太多的分数。如果你弹得好,评委会给你60多分,当然120分以上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如果你要学古筝,妈妈会委托妈妈的恩师韩亚晖老师单独教你。她是袁莎导师的学生,很厉害的哦!如果你不愿意让别人教你,妈妈可以教你。妈妈可是韩老师的得意弟子哦。韩老师将她的一些从不示人的独门绝技都教给妈妈了呢!
宝贝,如果你不想学古筝也没关系,妈妈也不会强迫你,不会逼着你去学,你有自己选择的权利,一切都按照和你的意见决定!
祝你学习“筝筝”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