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时孩子们最喜欢干什么?答案是——放鞭炮。
我总是把所有的鞭炮留着过年放,那可真是一个字——爽。
第一次放鞭炮,我又好奇又胆小,拿着打火机的手,伸出去,缩回来,伸出去,缩回来……朋友在一旁喊:“着了!”我连看也不看,扔了就跑,他们哈哈大笑,我才知道上当了。第二次点,忽悠来忽悠去,突然!点燃了火捻,我吓得大呼小叫,把打火机一丢,只听身后一声巨响,把我吓了个半死,朋友们笑得前仰后合。渐渐地,我胆子大了,把一个鞭炮点燃过一会儿再扔出去,有时还把几个鞭炮的捻儿捻在一起点燃后再扔出去。我们越玩越高兴。
第二次,我敢放二响炮了。有一次,我和小明又去放,我提议放礼花弹和二响炮,小明说:“那个雪堆很硬,把二响炮插进去,一点,ok?”我点了点头,插进去,一点,“跑”,我喊。轰!鞭炮响了,可半天不见炸。我们像小偷似的,慢慢地、慢慢地靠近,就在有半米的距离时,咣!一个800分贝的声音响起,雪堆炸开了花,弄了我们满身雪。
过年时,孩子们最喜欢什么?是——压岁——钱。有了压岁钱,什么都可以买。
过年时,我总是贴出布告——给爸爸、妈妈磕一个头100元,爷爷、奶奶50元,姥姥、姥爷20元。每当磕头时,我会猛磕,脑袋上又快长出一个脑袋来了。唔!磕一个头是那些钱,磕两个头也是那些钱,哎!
第二次,我贴出布告——爸爸妈妈一个200元,爷爷奶奶二人交200元……可是都少给了许多,唔!好可怜哦。
过年时我最最最——恶心吃饺子。
有一次过年时,奶奶说:“多吃点饺子,牛肉白菜馅的。”让我吃15个,结果我都吃了。(告诉你,吐了三分之二)我不说了,越说越恶心。
盼望着,盼望着,春节又要来了,我又要有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