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清明节的作文六:清明节
又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又到了,每到这时,我就会想起我们的先辈,他们的事迹令人留恋,令人悲叹,也令人振奋!
清明节给人的印象总是湿漉漉的,不管是烟雨弥漫的山野中,还是陡峭难行的小路上,总有一些冒着风雨上山祭祀、扫墓的人,他们有的一个人跚跚独行,有的三五成群,还有的扶老携幼……真是一幅凄惨而悲伤的画面!
清明节又有扫坟节、鬼节、冥节之称,七月十五中元节及十月十五下元节合称三冥节,都与祭祀鬼神有关。如果按照旧的清明习俗,在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坟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折几枝嫩的新枝插在枝上,然后叩头行礼祭拜,最后吃掉酒食回家。人们除了给先人祭祀,也有一些少先队员用鲜花和真情为那些壮烈牺牲的烈士们祭奠着他们的心灵,我虽没能去祭祀他们,可是我在心里也衷心的祝福他们,我想告诉他们:“你们那宝贵的生命没有白费,史册会记下你们响亮的名字;祖国会永远记住你们的丰功伟绩;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的壮志豪情!”想到这里,我情不自禁地唱起那动人心弦的歌曲:“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铸成我们新的长城……”啊!烈士们,你们用血肉之躯,唤醒了中国人们的愤怒与斗志。你们用灼热的鲜血,唤起了中华人民的反抗。
面对日本人的严刑拷打,你们不动声色,面对日本人的金钱与权力的诱惑,你们毫不动心,即使只剩下一滴血,你们也要与鬼子斗争到底!你们不屈不挠的精神使我振奋,你们英勇坚强的毅力值得我学习。
烈士是伟大的,他们发扬了我国古代劳动人们坚强不懈、不畏困难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