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发现,当然我也不例外。通过这几次考试,我又有力一个新的发现,那就是??成功需要自信
人人都渴望成功。我也希望成功。但成功最需要的是什么呢?是勤奋,是能力,还是好的方法?或者是环境,是机遇吗?这些都不是成功必备的条件。在这几次考试后,我更加留心观察我的同学,终于发现成功最需要的是自信,它才是成功首要的条件。
我的同桌经常说: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开始,我还不相信,现在看来不得不信了。确实,自信是成功的动力。有自信才会为成功而奋斗,因为自信是对自己能力的充分相信与认识,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成功。试想,一个人如果自暴自弃,一蹶不振,或悲观自卑,连起码的自信心都没有,一切还未开始,就觉得自己不行,这样成功道路上的拦路虎还未来,自己就已经被自己的不自信所吓倒,还如何谈成功呢?
自信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不论成功者还是失败者都承认成功的道路不是坦途,路上充满了艰难,阻险。奋斗中,很多人被暂时打败了还要闯进去,并最终取得成功。成功者与失败者之间最大的区别就在于有无信心。没有信心的人一旦遇到了困难就没有了战胜他的勇气,斗志自然就会大减。这时要想获得成功真是难上加难不。而且这种人一旦失败,就会自暴自弃,一蹶不振。严格说起来这种人很大的程度上就是被自己打垮的。
再看充满信心的人,他们不管情况多么不利,都会始终保持着十分的信心,失败了重整旗数, 再去努力。人们都知道这一样一个故事:一个将军打了六次败仗,当他在山洞里闷闷不乐时,看见蜘蛛在结网,结了七次才成功,将军很受鼓舞,率兵再次出战,终获大胜。人们都知道这是一个教育人做事要有耐心的故事,我觉得的这个故事也同样说明了用有自信心才会成功。因为战败了六次已灰心,若不是蜘蛛结网给了他自信,他又何来再战的信心呢?
我们还要谨记:自信不是自负,自负不但不会帮助你走向成功,还会适得其反。
因此,只有相信自己的实力,善于观察,善于汲取生活中的能量,我们的明天才会更加灿烂与辉煌。
我们要谨记一句名言: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