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万岁征文
66年,日新月异却弹指挥间。
66年,经历过艰难曲折的伟大的祖国母亲又迎来了她66岁的华诞。
66年,中华大云如何变幻,始终坚定地沿着真理的方向勇往直前,你巨龙般地迎着八面来风,眺望着更加灿烂的前程。
祖国,你何不让我感到自豪,感到骄傲,你赋予我们那如此美丽的大河山川,就像一幅历史长卷浮现在我们的眼前……
祖国,你真伟大,66年前虽说我还不知在何处,但是我听爷爷奶奶告诉我,改革开放以来,你有焕然一新,完全告别了旧时代,来到了一个现代化的飞速旋流的E时代。
祖国,66年艰辛的你,已经磨练出了动人的光彩,你青春的生命里还充溢着蓬勃的生机。
进入新时代的祖国,依旧可见:大地沧桑巨变。
面对地图上祖国的版图,我深深地感受到如母亲般温柔的爱抚,目光在雄鸡般的轮廓上定格,一股深情的歌自心底静静地流淌……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66年后,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我手中的画笔,永远描绘着你的风姿。
祖国,你傲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不管身边风淳朴和齿轮构筑的太阳,伸出金黄色的翅膀擎着一片晴空逶迤而来,斩断阴霾的剑光,在普照众生沧桑。祖国啊!你变了,你变得更加美丽,如此壮观,如此宏伟。你的变化引起了世人对你的关注,你的身影把他们深深吸引。面对你--雄伟的祖国,我血液已开始汹涌的奔腾,我的思绪已开始沸腾,理想的根须在心中扎得更加深。
1949年,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时候,民生凋敝,经济严重落后,国家事业百废待兴,政府和人民面对一个满目疮痍的中国面孔,并没有畏缩,勇往直前,仅仅用了三年的时候就恢复了国民经济,涌现出一批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
当巍峨的华表,让挺拔的身躯披上曙光,当雄伟的天安门,让风云迎来东升的太阳。历史的耳畔,传来了礼炮的隆隆回响,那排山倒海般的回响,是中国沧桑巨变的回响。一位巨人俯瞰着世界,洪亮的声音,全世界都听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当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那胜利的旗帜,在朗朗的空中迎风飘扬,人民扬起了头颅,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这历史凝聚了宏伟,尽情地涂染十月的阳光,这气势慷慨激昂,筑起了一座丰碑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辉煌的纪元,用苍劲的大手,抒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人民自豪地指点江山。苦难的母亲,擦去满眼的泪花,露出内心的喜悦由衷地欢畅,祖国豪迈地走向了繁荣富强。讴歌我们的历史,有盘古开天辟地的神话,迸发出生命的光芒。讴歌我们的历史,有四大发明的荣耀,播撒在这片荒芜的土地上。讴歌我们的历史,有老子孔子的圣明,几千年文明的圣火把我们照亮。讴歌我们的历史,丝绸瓷器远涉重洋,谁都知道这是来自我们的故乡。讴歌我们的历史。那狼烟里冲杀出,兵马俑威武的阵容。讴歌我们的历史,那雄伟中耸立着,万里长城的刚强。讴歌我们的历史,千万年古老的土地,曾留下多少可歌可泣的悲壮,那东亚病夫百年耻辱的帽子,终于被我们抛到了太平洋上,我们实现了重整河山的梦想。
六十个春秋,锦绣大地神采飞扬。六十个春秋,江山如画诗意酣畅。六十个春秋,轰隆的铁牛梳理着田野的歌喉,翻卷出丰收的喜悦与欢唱。六十个春秋,贫油的国土拱起钢铁的脊梁,石油井架耸立在沙海大洋中。六十个春秋,一座座彩虹跨越长江,雄伟的三峡大坝锁住千里苍茫。六十个春秋,“两弹”的红云刺破天穹,一颗颗卫星遨游太空。六十个春秋,人民的军队威武雄壮,捍卫祖国的江山铁壁铜墙。六十个春秋,人民驾驭改革的春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跨越我们的未来,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勃发出震惊世界的力量,光荣和自豪焕发出辉煌的容光。
祖国啊,我为你自豪,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汇入历史的长河,永远在我的胸中激荡。祖国啊,我为你自豪,精彩神奇的土地上,又一次萌发了腾飞的希望。带着盼望,带着渴望,怀着敬意,怀着激情,我们及将迎来祖国母亲66岁的生日。嘱咐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昌盛,祝福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辉煌,能用百分热,照出千分光!让我们为你共唱《生日快乐》,共同沐浴那一缕春晖,共同打造我们美好的明天。祖国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