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令我感动的人,那可多了,有热心肠的爸爸,心灵手巧的妈妈……可令我最感动的还是心灵美的王奶奶。王奶奶是个幽默、风趣的人,而且很爱笑,一笑脸上就绽开了一朵大菊花。王奶奶今年71岁了,她一头白发,慈眉善目,说起话来和蔼可亲。
有一天,我和小伙伴在院子里玩游戏,我一边玩一边剥了一颗糖放进嘴里,然后将糖纸扔到了地上,继续玩。这时,王奶奶来了,我想,王奶奶一定看见我的所作所为了。我的心扑通扑通的跳个不停。但转念一想,我和王奶奶是老朋友了,又是邻居,也许,她会照顾我的面子吧!
但王奶奶脸上没有了笑眯眯的神情,好像根本不认识我似的,严肃的说:“小朋友,请你把扔在地上的糖纸捡起来。”一下子,院里的人都围了过来,我的脸刷的红到了耳根,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心里真狠王奶奶不讲情面,在这么多人面前指责我,让我丢人现眼。我再也忍不住了,弯腰捡起糖纸,转身跑回家,一头趴在床上呜呜大哭起来。开始,我心里很不服气,渐渐的我想明白了,如果每个人都像我一样扔垃圾,那院子里不到处都是垃圾啊!是王奶奶以身作则,带头维护公共卫生,及时纠正了我的错误行为,王奶奶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啊!为了弥补我的过失,我经常帮王奶奶打扫院子。
每当这时王奶奶的,脸又笑成了一朵大菊花!王奶奶心灵也很美。一次我陪王奶奶买菜时,看见路边的一位老爷爷引着他的孙女在乞讨,孙女面黄肌瘦,骨瘦如柴,看起来很脆弱,那位老爷爷一副病态,愁容满面的坐在地上,原来老爷爷的孙女患了重病,没有钱治病,只好来乞讨。王奶奶见了,毫不犹豫的从口袋中掏出20元,放在老爷爷的手中。我奇怪的问王奶奶:“谁不爱钱啊,您每月的工资也不多,为什么要捐钱哪?”王奶奶笑眯眯的对我说:“难道钱比生命更重要吗?如果老爷爷的孙女没钱治病,那么孙女不就没救了吗?要助人为乐嘛!”我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你们说王奶奶这样的人能不让我感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