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是党一直不断地关心我,使我从一个无知的小孩逐渐成长为一个少先队员一直到现在已是一名初中生了,这次我终于有机会用自己的心声来抒发我的感情。
还记得小的时候,我最喜欢看战争故事,最喜欢看打仗的电影。那个时候党在我心中,就是由一串串故事和一个个英雄组成的。像描写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红孩子》、《飞夺沪定桥》,描写抗日战争时期的《小兵张嘎》、《英雄王二小》,描写解放战争时期的《南征北战》、《渡江侦察记》,以及后来描写抗美援朝时期的《英雄儿女》,还有毛泽东、周恩来、董存瑞、黄继光,这些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故事和这些响亮的名字,在我幼小的心灵中深深扎下了根。
那个时候,每次看电影时,我总是要问妈妈,谁是好人?谁是坏蛋?但是,当我知道谁是共产党员的时候,那么我可以肯定的说他(她)一定是好人。而且,每当看到电影上,有人喊出“共产党员,跟我冲!”我就会激动不已,甚至也会和他们一起呐喊“冲啊!”那时,我的理想,就是长大以后,能够成为一名英勇的解放军战士,更要作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因为,他们都是那么的坚强,那么的不怕牺牲。因为,他们都是我心目中的真英雄。
我们的共产党员也是最无畏的英雄。也正是以毛泽东同志为首的共产党人,出生入死,领导着我们建立起了新中国。从此,我们结束了百年的屈辱历史;从此,我们结束了国家四分五裂、任人宰割的状况;从此,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们是中国人,是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我们可以对帝国主义、霸权主义坚决地说:“不”!我们可以按照自已的意愿去建设自已的国家,而不必再看别人的“脸色”。
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而却义无返顾?而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国民党人,却贪生怕死,苟且偷生,甚至成为汉奸?
为什么,中国共产党党员会从建党之初的几十人发展到如今的几千万?而国民党却从不可一世,沦为退守台湾呢?为什么,我们党领导的军队穿着草鞋、吃着小米却能成为常胜之师?而为什么装备精良的日寇和几百万的国民党军队却会一败涂地呢?
是否记得,曾经只有士豆、白菜的餐桌,如今已是碟盘罗列,鱼肉俱全;是否记得,曾经是青一色的蓝布褂、绿军装,如今已变成纷繁绚丽的时装、晚装,甚至另类装;是否记得,曾经是高档电器的电子管收音机,如今已变成了家庭影院、dvd;是否记得,曾经是可抵万金的家书,如今已变成了方便快捷的电话,甚至电子邮件。这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由于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的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并实行改革开放的结果。而以江泽民同志为首的第三代领导核心,在继承邓小平理论的基础上,使我国经济有了长足的进步,使全国人民有了更强的凝聚力。我们不会忘记,1997年6月30日,那不眠的一夜,那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们不会忘记,1998抗洪时,那些奋不顾身,跳入急流中,用自己的血肉之躯,挡住涛涛洪水的党员和战士;我们不会忘记,当神舟号宇宙飞船成功发射,充满自豪的那一瞬间。这是国力的象征,这是民心所向,这是科技的发展。我想说,我们国家正作为一个经济巨人,崛起在世界东方。我相信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三个代表"、“两个务必”的思想指导下,我们一定会实现民族振兴。
如今的党,已是溶入我灵魂的一种精神、一种动力、一种激情。她已成为我毕生不变的信念。她已溶入在我的生活中,她已溶入在我的工作中,他已溶入在我的血液。
回眸历史,我们走过了千山万水,放眼未来,我们还要迎战暴风骤雨。我们社会主义中国傲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是西方敌对势力的眼中盯、肉中刺。他们亡我之心不死,不愿意看到社会主义中国发展壮大,加紧对我国实施“西化”、“分化”的战略图谋不会改变。我们与西方敌对势力在渗透与反渗透、颠覆与反颠覆方面的斗争将是长期复杂的,有时甚至会是十分尖锐的。我们不幻想"紫气东来",我们更不乞求别人的施舍和恩典,我们要坚定地走自己的路。尽管形势的发展常常是变幻莫测,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突发事件还会随时向我们袭来。但我们坚信以胡锦涛为核心的党中央一定能够带领我们闯激流,绕险滩,把握中国革命航船的大方向,力挽狂澜,化险为夷,驶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