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妈妈做饭
呀!都早晨五点半了,怎么厨房里没有妈妈做饭的动静呢?我穿好了衣服好奇地来到了厨房,妈妈呢?我转身向妈妈的房里走去,开门一看,只见妈妈还在床上躺着,从妈妈脸上痛苦的神态,可以看出:她生病了。爸爸外出干活还没有回来,我该怎么办呢?这时,妈妈用微弱的声音对我说:“饭菜都是现成的,你热热对付着吃吧!”
我又来到了厨房,看着这些冰凉的饭菜,我不禁想起了每天早上妈妈叫我吃饭的情景——妈妈做好了热乎乎香喷喷的饭菜,一样一样地放到桌子上叫我来吃。可是今天,我该怎么办呢?对了,平时都是妈妈做饭给我吃,今天我要做饭给妈妈吃!说干就干,我把饭倒进了炒勺,点燃煤气,再用铲子把饭炒匀,不多一会,饭开始冒热气了,我便把饭分别盛到两个碗里,呀,贴着炒勺的饭已经糊了,不管那么多了,我又赶紧热菜。过了一会儿,菜也热好了,我把菜也盛进碗里,又尝了一尝,黄瓜片的脆劲一点也没有了。尽管这样,看着自己的杰作——那冒着热气的饭菜,我心里还是有说不出来的喜悦。
我赶紧端着饭菜走进妈妈的屋里,妈妈看见我便问:“吃饱了吗?”我没有回答妈妈的问题,只是把饭菜轻轻地放在了妈妈床边的桌子上,然后对妈妈说:“咱们一块吃吧!”妈妈先是很吃惊,很快地脸上露出了笑容,然后,妈妈勉强地从床上坐了起来,摸着我的头对我说:“我儿子真的懂事了,知道关心妈妈了。”她的眼里闪着激动的泪花。“你先吃吧,我不饿。有你这份心,妈妈的病就好了一大半。”说得我心里美滋滋的。在我的再三央求下,妈妈终于尝了一口我为她做的饭菜,虽然着饭已经有些糊了,菜也不是那么好吃,但妈妈却连连点头说“真好吃!”
吃完了饭,收拾好碗筷,我迎着早上的太阳去上学。走了没多远,我突然又想起了一件大事,急急忙忙地跑回家,拉开妈妈的屋门对她说:“妈妈,爸爸回来了,千万让他领你去看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