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生活记叙文
如果你因错过太阳而流泪,那么你连繁星也将要错过。
——题记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是李白对挫折的态度;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是裴休对挫折的理解;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人生五百年,是古人的挫折的挑战。微笑,标志着自信、雅量和大度,这是一种胸怀、一种境界。
清代小说家蒲松龄,千次应试举人无一次成功。但他并没有因此悲观失望,他笑对挫折,立志写了一部孤愤之书——《聊斋志异》。自信的蒲松林用微笑点燃人生,用微笑电亮辉煌,最终闻名于中国文坛。
蒲松龄的成功在于他笑看挫折,把挫折、失败当成一种动力。蒲松龄使我们明白,成长使我们觉悟。因此,我会笑看挫折,用微笑来照亮黑暗,点燃希望。让自己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舞台,超越自我。
笑对挫折,便有了成功的姿态。
中国女排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笑对挫折,才实现了惊天大逆转,最终登上了雅典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吹口琴的华人盖茨——沈望傅,曾是一位高考落榜生,不甘的他笑对挫折,成为了全球多媒体帝国——创新科技公司的创始人;曾被学校逐出校门并拒之入学的爱因斯坦笑对失败,最后被授予物理之父的称号。
他们的成功在于笑看挫折为成功的起步,让自己能更专心的去奋斗。
有了他们的陪伴,我终于明白:不是所有的挫折都意味着失败,懦弱才是人生的敌人。下定决心,告诉自己nener give up。
面对挫折,便有了成功的信念。这便是生活,为了理想而微笑面对一切。人生在世,挫折是必不可少的,而对于许多人来说,微笑面对只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奠基石。
笑对挫折,只为让自己的人生更意义。
微笑着面对失败 有失败也必有成功,俗话不是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吗?正是如此。
微笑着面对失败,不要抱怨有太多的磨难,不要抱怨生命中有太多的曲折。把每一次的失败当作一种尝试,把每一次的成功当作一种幸运。挫折与失败要用从容的微笑来面对,不要让自私狭隘来取代。 微笑着面对失败,把尘封的心胸敞开,让自私狭隘淡去。把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然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眼前层层开放。到时候你会明白,微笑是何等的美丽、何等的可贵、何等的博大,这样美丽、可贵、博大足以包容世间万物,世界有多大,微笑就有多大。
微笑着面对失败,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失败,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微笑着面对失败,在平静中看红尘飞舞,在孤独中品味世事沉浮,没有人愿意锁住日子,在陈旧的失败中度过,追求新鲜才是人的本性。
微笑,轮月明亮,比太阳炽热,比彩霞华丽,微笑心灵的净化,感情的沸腾纯洁的微笑是美的化身,是眸子里闪烁的一颗星光。
我们要以微笑来面对失败,因为这微笑是雪莱的“西风”斐多非的“旗帜”是艾青的“芦笛”, 微笑着面对生活
你是否因考试失利而垂头丧气?你是否因经历打击而一蹶不振?你是否因遭受嘲笑而意志消沉?面对这些我们无法控制的情况,或许用微笑去面对才是我们最正确的解决方法。“微笑着面对生活”很简单的一句话,却是不容易做到的一件事。在生活中它很多时候是一个空头口号,真正能够这样做的恐怕只是寥寥数人吧。人的一生,不可能事事顺利,总有遇到挫折、打击的时候,“万事如意”“心想事成”只不过是人们的美好愿望罢了。所以,不管你以怎样的心态去面对,该来的总是要来,为何不去接受这些“意外”呢?挫折磨练一些人,也打到一些人。世界上的事物都有两面性,我们在经历了挫折的同时也磨练了自己,这时挫折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美国总统林肯生活可谓极其坎坷,他经历了许许多多的挫折,然而他的成就也是举世瞩目的。所以挫折对他来说就是不折不扣的财富。试问有谁不对自己的财富微笑呢?再说生活本来就是由微笑和眼泪编织出了的,这样的生活才是丰富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