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好!
真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任、理解和包容。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希望,在新的学期里,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关心爱护每一个孩子。
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只有学校教育而没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无学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养人这一极其艰巨而复杂的任务。”可见家庭教育是整个教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家庭是学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学生的第一任教师,据专家研究表明,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占70%,学校及社会教育占30%,由此可见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我们希望家长朋友能积极配合学校工作,多与学校联系,多与老师联系,共同促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孩子的明天打下夯实的基础。
叶圣陶先生说:“教育就是培养习惯。”培根也有一句名言:“习惯是人生的主宰。”许多人的成功,是从培养良好的习惯开始的,开学之初,温馨建议送给您:
多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做到每天翻阅孩子的作业,和孩子一起分享收获的喜悦。勤督促,多鼓励,让他从一开始就养成认真完成作业的好习惯。提醒孩子尽量少看电视、少玩电脑游戏。引导他们节约零用钱多买些课外读物,阅读好书,做一个有书香味道的人。
在待人接物方面做孩子的表率,让孩子争做学校文明礼仪小标兵。
让孩子学会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尽到作为家庭小主人的责任;关心孩子在学校的劳动、服务情况,鼓励他们要在学校或班级设置的小岗位上积极努力地参与、锻炼,帮助孩子树立责任心。
要正确认识您的孩子,对他充满信心,看到他们今天比昨天的进步,今年比去年的成长。在他们表现好的时候,请不要吝啬您的赞扬;在他们犯错误的时候,一定要严肃地指出,让他们认真地改正。
不要在孩子面前议论教师,尤其不要在孩子面前贬低教师。注意及时和老师沟通,沟通是促进“合作双赢”的最佳方法之一。
要使孩子重视上学,尽量避免孩子缺课的情况发生。学生生病或有事请假,要在当天打电话请假或者递交请假条。若您的电话或地址有变更,请务必及时告诉班主任老师以便随时保持联络。
为了孩子们的安全,上学、放学来接送孩子时,车辆要有序停放、不影响他人。要严格按照作息时间准时接送孩子。
如果因为沟通的不及时或不顺畅,导致您对我们的老师或学校有意见,请您一定时刻保持冷静,用正常的手段与我们进行有效沟通。相信我们:一切都是为了孩子的发展。
尊敬的家长,为了孩子的幸福,让我们彼此用“责任与爱心”、用“真诚与理解”进行心灵对话,携手共进,踏实前行,共同为孩子们的幸福未来奠基,共同创造济宁外校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