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态成就好人生作文
心态是真正的主人。为什么有些人比其他的人更成功,他们赚很多的钱,拥有良好的人脉关系,拥有健康的身体,整天快快乐乐,而许多人忙忙碌碌地劳作却只能维持生计?
有两位年届70岁的老大爷,一位认为到了这个年纪已经走到了人生的尽头,便开始料理后事;另一位却认为一个人能做什么事不在于年龄的大小,而在于有什么样的想法。于是,他在70岁高龄之际开始学习登山。
70岁开始学习登山,这是一大奇迹,但奇迹是人创造出来的。成功人士的首要标志,是他会思考问题的方法。一个人如果是个积极思维者,喜欢接受挑战和应对麻烦事,那他就成功了一半。这位老人的壮举正验证了这一点。
一个人能否成功,就看他的态度了。成功人士与失败者之间的差别是:成功人士始终用最积极的态度、最乐观的精神支配和控制自己的人生。失败者则相反,他们的人生不断地受到过去的种种失败与疑虑的影响。
从前,在一个贫穷的乡村里,住着俩兄弟。他们受不了穷困的环境,决定离开家乡,到外面去谋发展。于是,兄弟俩都去了异乡。大哥好像幸运些,他到了富庶的香港,弟弟却到了相对贫穷的广东。
40年后,兄弟俩幸运地聚在一起。今日的他们,已今非昔比了。哥哥当上了香港的侨领,拥有两间餐馆、两间洗衣店和一间杂货铺,而且子孙满堂,有的做生意,有的成为杰出的工程师或电脑科技人才。弟弟则成了一位享誉世界的集团总裁,拥有东南亚相当数量的企业。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他们都取得了成功。但为什么兄弟俩在事业上的成就,却有如此的差别呢?
兄弟相聚,不免谈谈分别以来的遭遇。哥哥说,我到了市场经济的社会,既然没有什么特别的才干,唯有用一双手煮饭给别人吃,为他们洗衣服。总之,其他人不肯做的工作,我统统顶上了,生活是没有问题的,但事业却不敢奢望了。我的子孙,书虽然读得不少,但能有安分守己地去做一些技术性的工作来谋生。至于要进人上层社会,相信很难办到。
看到弟弟如此成功,哥哥不免羡慕弟弟。弟弟却说:"我初来广东的时候,做些低贱的工作,但发现当地人的观念比较落后,于是便在改革开放春风吹拂之际,以勤劳和智慧开始了自己的事业,慢慢地不断收购和扩张,生意便逐渐做大了。"
真实的故事告诉我们:影响人生的绝不仅仅是环境,心态控制了个人的行动和思想。同时,心态也决定了自己的视野、事业和成就。
有些人总喜欢说,他们现在的境况是别人造成的。这些人常说他们的想法无法改变。但是,我们的境况不是周围环境造成的。说到底,如何看待人生、把握人生是由我们自己的心态决定的,心态是真正的主人。
心胸有多大,成就有多大。
让自己的心胸宽大起来,才能成就事业。
做人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这颗心的容量要大。心的容量有多大,人生的成就就有多大。清代的林则徐先生不是说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句话吗?这句话被许多人看成是自己做人的准则,深圳老板陈女士就是其中之一。
陈女士的人生尽管经历了许多坎坷,但她靠着坚强的性格和超人的才智,成为一位非常成功的企业家,被评为深圳最有影响的女性人物之一。她对"有容乃大"的自我注释是:不管什么是非都去计较的话,你一辈子就没有办法生活了。在我们生活的社会里,许多事情,尤其是小事情,如果看开一些,自己的心胸就会变得宽阔。
宽容,不仅是一种社交的艺术,更是一种做人的度量和人格的伟大。法国作家雨果说:"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明代朱衮在《观微子》中说过:"君子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处人所不能处。"以度量襟怀比喻人的宽容,歌颂人的气度,中外尽然。这里有一则故事:林晓红任总经理时,特派某人为重要部门主任,但为许多中层骨干所反对,他们派遣代表与他提意见,要求总经理说出派那个人为主任的理由。为首的是一个经理脾气暴躁,开口就给总经理一顿难堪的讥骂。如果当时总经理换成别人,也许早已气得暴跳如雷,但是林晓红却视若无睹,不吭一声,任凭他骂得声嘶力竭,然后才用极温和的口气说:"你现在怒气应该可以平和了吧?照理你是没有权力这样责骂我的,但是,现在我仍愿详细地解释给你听。"
这几句话把那位经理说得羞惭万分,但是总经理不等他道歉,便和颜悦色地说:"其实我也不能怪你,因为任何不明究竟的人,都会大怒若狂。"接着他把任命理由解释清楚了。
不等林晓红解释完,那位经理已被他的大度折服了。他私下懊悔刚才不该用这样恶劣的态度责备一位和善的总经理,满脑子都在想自己错了。因此,当他回去报告咨询的经过时,只摇摇头说:"我记不清总经理的全盘解释,但只有一点可以报告,那就是一总经理并没有错。"
在这次交锋中,林晓红占了上风,为什么他能占上风,就是因为他的宽宏大量。
在事业上建功立业、取得成就的,绝非那些狭窄胸襟、谨小慎微、小肚鸡肠之人,而是那些如林晓红般襟怀坦荡、大量宽宏、大度豁达者。
忧愁时,增添几许欢乐;艰难时,顽强拼搏;得意时,言行如常;胜利时,不得意忘形。只有如此放得开的人,才是豁达大度之人。只有具备一种看透一切的胸怀,才能做到大度豁达;把一切都看做"没什么","才能在慌乱时从容自如。
全力以赴,具备奋斗向上的好心态。
大音乐家奥里·布尔与他的提琴的故事,是值得人们学习的。这位名震全球的音乐家一演奏起他的曲目,听众们就会惊叹不止。可是他们不知道他所下的苦。8 岁时,他就常常深夜起床,拿出一只红色小提琴,奏起他日思夜想的歌曲。直到长大成人,从没离开过它。他奏出那优美而婉转的歌声,不知有多少听众像被微风吹动的草木,跟着乐声心动起来;又不知让多少听众为此养成完美的性格。它的声音好像微风送出的一阵阵花香,让无数听众忘了一切烦恼辛劳,如登仙境。
他的父亲一直反对他学提琴,贫穷与疾病也紧紧地压迫他。然而他的热诚和专心,打破一切障碍。我们到处都可以遇见这样的人:他们习惯在等待别人去强迫自己工作;他们对于自己所拥有的能力毫无所知;他们从没有估计过自己身体里究竟藏着多少力量;他们情愿永远守在空谷,不肯攀登山巅;他们不愿张开眼来,把广阔的宇宙看个清楚。
一个人如果遇事缺乏热诚,不知觉悟,并长此以往悲观,那他绝不会有任何成就。
遇到困境时许多人生来就依靠别人。他们忍受外在的束缚,不知反抗。他们显得手足无措,他们连尝试的勇气也没有,根本不知怎样去发展自己的个性。
很多人都在糟蹋自己,需要担当时,连忙退避三舍,总是希望有人来指示他、庇护他。
在那些性情怠惰人的眼里,世上一切好的事业都已宣告完成。是的,这种怠惰成性的人,在哪里都不会有他们的立足之地。社会上需要的是那些敢于奋斗和有主见的人。一个大有前途的人,应该有思想,善于独创,能吃苦耐劳。
只有不能克服自身弱点的人,才总是埋怨没有事情可做。那些自信靠自己的能力拼搏的人,从不在别人面前诉苦,只知道埋头苦干。
耐心,一种让人成功的好心态。
你一生中说过多少个"请"字?恐怕很少有人知道。用了2200个"请"字,改变了自身命运,有人获得了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