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2月16日的上午10点,到今天上午的10点半,整整三天三夜!经过各方救援人员的不懈努力,孩子终于找到了!就在刚刚,指挥部传出消息孩子找到了,救护车往檀溪镇方向开去,很多村民奔跑向村口希望看到孩子回来的一刻。目前消息说三个孩子都活着,在长村附近山上的山洞被发现。
记者和救护队员进入檀溪镇唐山村(音译)后,狂奔20分钟,终于在小溪边见到了三个孩子。据第一时间发现孩子的救护人员称,发现孩子时,3个人都呆呆地坐在村边。
其中的一个女孩,在见到救援队员时就哭了,喊着要妈妈。三个孩子究竟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据其中一个孩子说,他们三个人是迷路了,几天没有进食,渴的时候就喝点溪水。现在,在医护人员的照料下,最大的孩子穿上了棉鞋和羽绒衣,被抬上了担架,另外两个孩子都在救援队员怀里,三个进食后生命体征平稳。
大家的情绪都很激动,在孩子被抬出村口时,送入救护车后,村民们都一边欢送一边鼓掌。
附注新闻:
近几天,在浙江金华市浦江县的很多家庭中,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但有两家人却心急如焚,寝食难安,因为他们的3个孩子2月16日结伴出门玩耍,至今未归。
截至昨晚10时,他们失联已超过60小时,浙江展开史上最强力度搜索,水陆空联合寻找3名儿童。截至记者发稿时浦江县已发动救援队伍59支4000多人次,浙江省公安厅、义乌紧急救援队于17日、18日派出直升机不间断巡逻搜救……
3名孩子出门玩耍失踪
走失的3个孩子家住浙江金华市浦江县大畈乡建光村,12岁的女孩陈馨怡和7岁男孩陈翰林是姐弟;另一位8岁女孩陈敏洁是姐弟俩的邻居。
姐弟俩的母亲向记者讲述了孩子们离家前的情况:8岁女孩陈敏洁来找我家的两个孩子玩。从监控上可以确定,她是10时40分到的我家。
据这对姐弟的母亲介绍,她女儿穿着灰色呢大衣,帽子上有个小绒球,黑色裤子;儿子穿黑色带帽棉衣,蓝色牛仔裤。邻居家的陈敏洁穿着深蓝色花点毛衣,红色裤子。
2月16日11时左右,3名儿童离开家。浦江县公安局的监控显示,16日17时54分,3名失联儿童最后出现在村口的石桥上,自东向西走,但监控并没有记录下孩子们的明确方向。
4000余人次展开地毯式搜索
大畈乡是一个被山水包围的地方,建光村四周山脉连绵。当地村民说,山里还有一个大水库和几个水塘。2月16日、17日,连续两天的大规模山体搜寻没有找到孩子,因此对水库的搜寻也更加迫切。指挥部为此专门调来一支专业潜水队。昨日9时55分,潜水队员老王身着300斤重的潜水服下水,在水下仔细察看,并用搜寻棒翻动每个死角。经过2个多小时的仔细搜寻,到中午12时多才传来消息,水库的所有角落都看过了,确实没有孩子的踪迹。
警方动用直升机搜救
17日上午,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首次动用直升机执行空中搜救飞行任务,驰援地面搜救。一支由飞行机组、机务保障、航管保障、地面指挥人员组成的13人搜救力量赴浦江县开展搜救。警用直升机对周边事发地、山洼、山顶等区域以“低空、低速”飞行方式进行了全方位空中搜索。
据浦江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向指挥小组反映,16日23时左右,搜救人员在进山搜索时曾听到微弱的喊叫声,但因山地回声多、地形复杂、定位困难,未能找到呼救者。
昨晚10时,3个孩子已经失踪超过60小时,救援人员仍在全力搜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