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当你穿行于校园时,可曾想过在这样美丽的学习环境中你获得了什么,又贡献了什么?也许你从不曾为自己不经意间的一次迟到感到羞愧;也许你对课堂上偶尔一两句的谈笑私语不以为然;也许你觉得在课堂上用餐是无伤大雅的行为,然而,作为学校的一员,作为班级的一分子,你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不仅体现着自己的修养素质,更深刻地影响着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整体学风
优良的学风能使同学们自强、自尊、自律、自爱。我院在过去的几年中,通过各种努力,在学风建设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不容乐观的是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人生目标不明确,理想追求不够远大,学习缺乏动力,文明素质不高,迟到早退,上课随意讲话,考试作弊等。
为全面贯彻我校“以人为本,文体为舟,承载德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创建一个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大会,加强学校学风建设。在此,我院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良好的时间观念,培养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努力建设和谐的校园文化,体现“志存高远、刻苦求知、踏实做事、认真做人”的大学生风采。
二、树立优良学风的意识。严格遵守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做到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把食品带入课堂。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要起楷模作用。
三、树立正确的学习动机。“要我学”变“我要学”,熟练掌握专业知识,立志成为竞争力强的综合型人才,并形成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学习动力,激发学习热情,在课堂上积极与老师互动,活跃课堂气氛。
学风,是读书之风,是治学之风,更是做人之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也是一所大学的立校之本。我们应从自身做起,自觉自律、互相督促,杜绝各种不良风气,弘扬科学和人文精神,真正承担起严肃学风的重任,以满腔热情投入各项工作,为经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