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感悟作文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秋风飘过的芦苇荡中,一位美丽的姑娘款款走来。这位白净的姑娘就如光艳的秋天,向我们展示着独一无二的美。
“赏庭前花开花落,看天上云卷云舒。”秋天的天空是最蓝的,云是最白的。蓝天上的白云,轻盈,潇洒,惬意,舒卷自如,无忧无虑。我多想化作一朵洁白的秋云,放下沉重的包袱,在蓝天中舒舒展展,无忧无虑地飘着。
秋天是凉爽的,秋风一阵阵吹来。爽朗的秋风,让人们顿时头脑清醒,从夏日的烦躁不安中解脱出来,不再有任何的不安与烦恼。我们喜欢秋天这种爽爽的感觉。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又是一番境界。秋叶被无情的秋风吹落,落在树妈妈的脚下,静静地躺着,她依偎着,消失着,为妈妈明年春天长出新叶,完全牺牲了自己。秋叶的金黄,金红,暗红,直至枯黄,这是一种平静的美,平静地回忆着夏日的辉煌,平静地面对着未来的分分秒秒。这种美,难以用语言来表达,语言要比秋叶本身苍白得多。
秋天的山野,五颜六色,鲜红的枫叶,翠绿的青松,洁白如银的桦树,还有枯黄的杨树。秋天的色彩,正像我们的人生,有喜怒哀乐,也有悲欢离合,都需要我们去面对。而金红、金黄是秋天的主色调,红红的枫树漫山遍野,像一个个汹涌的红浪,就好像美好的日子、幸福的运气滚滚而来。
一朵朵秋菊花开在秋风中。所有花朵都枯萎了的时候,她依然开放着。到了深秋,荒草萋萋,树枝秃秃,秋风瑟瑟,凄凉是难免的。就是在这无边的凄凉之中,山野上,山路边,一朵朵,一片片,一簇簇的野菊花迎风招展。家乡的野菊花,花盘不打,但是又细又长的花瓣呈放射状紧挨着,是一个圆盘,中间就是黄黄的花蕊,像是一个个小太阳放射着光芒,与天上的太阳遥相呼应,给了我们另一种美丽。
秋天是凄苦的,给人一种繁茂不再的感觉,凄风苦雨撕摸你的面庞,枯草败叶在你脚下呻吟,景色难道不凄惨吗?
秋天又是丰收的季节,田野中的金黄一片连一片,流露出人们内心的喜悦之情,似乎为我们铺出了一个金光闪闪的人生大道。
啊,秋天,包含了阳光、人生、心灵,辉煌?伤感……
秋天来了,是真正的来了自从白露过后,天就一天天的凉起来了重庆在经历过百年一遇的大旱过后,终于迎来了迟到的秋天不管怎样,秋天还是来了想想,两个星期以前,重庆还是在40度的高温烘烤着,一转眼,气温也降下来了白露过后的晚上,还有被冻醒的时候,于是拿出去年收起来的被子,迎接秋天.
星期天去北碚,那是一个距离重庆主城半个小时高速公路路程的地方,秋风中,田野里,树林里,到处都是一片的荒凉,虽是秋天,以往这个时候是不会看见这么多的枯黄的,今年的大旱,草木已经提前枯黄了,在风中摇曳着远远的,几只白鹭在水塘上空盘旋,给眼前的景色增添了几分生气由于最近都在关注旱情了,没有注意到,其实秋天早就到了,只不过没有发觉而已.
查看去年的秋天,8月的时候天就凉了,似乎还有瑟瑟的秋风到了9月份天气似乎又晴朗了许多,10月份的时候,晚上睡觉已经很有寒意了很多的时候,人们总是喜欢把秋天和悲凉结合在一起,所以有了”悲秋”一说,在我看来,其实秋天本来并无悲喜之分,真正不同的,是人的心情和心境其实,秋天是成熟的代表,小的时候,我们描绘秋天,总是忘不了在老师要求的作文里写上”秋天到了,树上挂满了沉甸甸的果实...”,虽然现在看起来幼稚,可笑但是秋天的确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一年的辛苦,到了秋天的时候可以好好总结一下了,不用等到冬天,因为年底的时候,又得准备新的一年了秋天到了,想想年初的时候设立的目标,达到了没有;秋天到了,不妨犒劳一下自己,去远方旅游旅游,或者去吃顿好的,疯也好,闹也好.
其实每个城市的秋天都不尽相同,很多人羡慕北方的季节分明,北方的秋天,秋风瑟瑟,红叶满山,一层秋雨一层秋,于是有人说,那才是秋天其实,各个地方的秋天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韵味,不一定都是北方那样昆明的秋天,成都的秋天,江南的秋天,各有千秋在重庆,有些时候,夏天和秋天的界线不是那么的明显,很多时候,立秋过了好久,天气仍然炎热依旧要到了白露以后,冰冷的秋雨一下来,人们才是能够真正感受到秋凉这个时候,登上歌乐山,登上南山,缙云山,看着秋雨笼罩下的重庆,或者要是天气够好的话,在凉爽的秋风中,远眺重庆,那种感觉,恐怕只有自己亲自去试过了才知道.
于是秋天到了,天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