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长达56天,在漫长的56天中,有开心、有难忘,也有伤心的事,它们化成一朵朵无比艳丽的花朵,记述着我的故事。在这片花的海洋中,我自由的漫步,俯下身倾听一朵花的诉说&& 那是在一个天空布满奇形怪状云朵的早上,我们一家人坐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
我憧憬着北京的美好;想象着到清华、北大感受校园的书香;向往着爬上长城一睹祖国的雄伟壮观的大好河山;渴望着到鸟巢、水立方观看灯火辉煌的夜景。在我天马行空的想象中,渐渐地进入了梦香。 朦朦胧胧的听到乘务员说:各位旅客,北京西站到了。当踏上北京的第一脚我心中莫名地涌起一股兴奋感,把坐火车的疲惫一下子抛到了九霄云外。 我们先来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到了高高挂起的毛主席头像,还看到了人民英雄纪念碑,它高高的立起,在上面记载着我们中国人民抗战的历史。
还去了毛主席纪念堂,足足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东拐西拐,再经过安检,才能进去。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巨大的毛主席石像,然后是毛主席静静的躺在水晶棺里,他的样子那么慈爱、祥和,被鲜红的党旗覆盖着。此刻,心中充满着对毛主席的敬佩之情。只是匆匆的看了一眼,就又匆匆的走了出来。 我们再来到了长城八达岭,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随着游人的队伍,我们开始了漫长的爬台阶,我看到长城的雄伟构造,不由的感叹古人的智慧;再看到两旁的景观,
不由觉得祖国的山河秀丽。我们来到了孟姜女哭倒长城的地方,感觉到封建社会压迫奴隶的残忍与无奈。 我们最后来到了清华大学,感受到一股浓浓的书香味,清华停自行车的地方可以说成自行车的海洋,想必门人弟子填其室。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又高又大,住在里面一定有一种优越感。清华还有一个荷花池塘,有一棵歪着长的大柳树,在这样的环境里读书、学习一定会心情愉悦。我看到清华,不由立志好好学习,不再浪费宝贵的时间。 北京我们的首都很大,远远不止这些,还有很多名胜古迹。这次北京游玩给我的记忆很深,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