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4)班刘航杉
5月16日8时30分,学校组织我校小记者到气象局参观,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坐着公交汽车到达了气象局,下了公交车,迎面就是高端的气象局大楼,走进气象局大楼,气象员阿姨就精心为我们讲解了各种仪器的名称,如日照测量仪,百叶箱,感应器,温度计等等,我们也了解了天气预报制作流程,以及气象灾害的预警和防御知识,例如刮风的时候要关紧窗户、远离窗户,有雷电发生的时候,要蹲好,双手并拢,手放膝下,身向前屈,我们还通过游戏、互动来了解了一些关于气象的知识,如我们体验了可催雨的火箭弹,里面有一种催雨剂,可用来进行人工降雨,火箭弹包括三部分,分别由箭头、中间、尾翼这三部分组成,还让我们分别当了一次小小天气预报员,给我们纷纷拍了照,我们还玩了许多关于气象知识的游戏。
此次活动开阔了我们的视野,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激发了我们热爱科学的兴趣,让我们受益匪浅,参观完毕后我们大家和所有的气象员叔叔阿姨合了影。活动结束后,大家极不情愿的坐上了公共汽车,因为我们还没有参观够,还对气象局恋恋不舍,这真是我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