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日,由徐兵编剧并执导的现实题材电视剧《新世界》正式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首播,并在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播出,
该剧主要是由孙红雷、张鲁一、尹昉、万茜、李纯等人主演。
借由金海、铁林、徐天三兄弟的命运转变,及徐天和共产党员田丹的相识相知,讲述了1949年建国前夕北平城的22天里发生的时代洪流变迁的故事。
介于对导演徐兵实力以及孙红雷、张鲁一、尹昉等人的期待,该剧首播后我是第一时间守候在电视机前的。
从目前仅更新的剧集情况看,该剧除了犹如豆瓣网友清一色五星好评到:“这剧,我追定了!”
我更想呼吁大家,抽个空去看看,保证你有意外收获。
追至更新后,你会发现导演编剧的场景没有刻意做旧,有种平湖下的暗流,多次人物与天空的比照,像画儿。
而目前更新的剧集里,信息量极大,情节非常紧凑,悬念跌出。
尹昉死死扣住的是职业属性;张鲁一挣扎在自尊的基本面;而孙红雷则不疾不徐地守着黑白两道的规矩......一天仅更新两集,更本是不够看。
即使该剧讲述的都是“徐天”,“铁林”,“金海”与“田丹”这些小人物的故事。
却与徐兵老师上一部作品《红色》的主题大不相同,看这些角色从上海滩来到北平城,演绎截然不同的角色性格,演绎大时代背景下的悲欢离合,十分值得期待。
且看得出编剧是徐兵真的很踏实,剧中每一个人物都刻画真实。
虽然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他们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缺点,但正因为这样,才让我们对他们的感受感同身受。
除此之外,本剧的画面也很有电影的质感,构图讲究,配色高级,动静对比与色彩对比得当。就目前放出的剧集来看,我认为非常值得打5星。
另外,除了导演徐兵实力担当,剧中强大的演员阵容同样令人大呼过瘾。
男主孙红雷、张鲁一、尹昉,每一个的实力都是有目共睹。
《潜伏》之后,虽然孙红雷也接了不少“烂剧”,例如《带着爸爸去留学》......
但是其实力仍旧可圈可点,记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这部电视剧,他说“我沉寂的三年,一直在等好剧本。”
《红色》之后,张鲁一几乎是名气大振,随后在《爱国者》《第二次也很美》中同样表现不凡,给观众也留下了深刻印象。
出了两大戏骨级别人物令该剧看点十足外,尹昉的加盟同样令人无比期待。
出道不久的他,虽然作品不多,但在每一部作品中均有出色表现。
例如《红海行动》中的“李懂”;《飞驰人生》中的“洪阔”以及前段时间热映的《少年的你》中的“郑易”,其对于影片中角色的把控以及刻画均拿捏得恰到好处,为该片增添色彩的同时,也使得该片看点十足。
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主角天团,客串天团也是相当强大。
秦汉、宋丹丹、洪剑涛、周一围、梁天、王劲松、___、李成儒、胡静、张瑶、张晔子纷纷客串。不仅是给该剧增添色彩,更是使得该剧看点十足,同时也令人有一追到底的念头。
总之,在导演实力担当下,以及众多演技实力派演员倾情出演,这样的良心剧,不火可能吗?
让我们一起见证2020年首部爆款电视剧的诞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