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高中一年级作文
有一次,我和邻居家的小伙伴玩,但想不到玩什么,旁边的姐姐说:“玩过家家吧。”大家眼前一亮,异口同声的说好!因为我比较小,所以只能做宝宝。
他们捡了几个矿泉水瓶盖,几个冰糕棒,把一些土放在瓶盖里,用冰糕棒拌和,就成了一道“美味佳肴”,他们拿来给我吃,当然是假吃,可我以为是真吃,竟一口吃了下去......
我哭着跑回家,满嘴沙的样子呈现在妈妈面前,妈妈赶紧拿来水给我漱口,弄明白原因之后,妈妈就开怀大笑,我也笑了起来。
小时候的我是多么天真可爱啊!
童年的大门,我们跨进去过,一张白色封条,把我们童年的梦封锁了。然而在这扇大门里面,我们曾有过许多美好的记忆;在这里我们也曾展开过想象的翅膀,尽情遨游……
童年,是一首歌。任由我们随意歌唱,它随着我们的旋律,把我们带进一个无法想象的奇妙世界。
我的童年,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雨”。
小学时,当我们学到《神笔马良》一课时,我不由得打开了这把想象的大锁。马良出生在一个贫穷的人家,喜欢画画,却不能实现他自己的梦想。当神仙赐他一支神笔后,他给老百姓创造了幸福,创造了美好。那时,我也极度希望自己能有一支跟他一样的神笔。,画自己想画的画,画自己想要的东西。谁叫我们的童年那么得天真,那么得无邪呢?我喜欢马良,因为那支奇特的神笔,我想拥有它,便三番两次地让妈妈给我买,妈妈不想打破我盼望以久的梦。于是,答应下来。好久好久了,妈妈还是没买。
随着这个神奇的“梦”,我又想有一支“百分笔”。作业多了,我拿它写,希望能够很快写完;考试了,我用它考,考了一百分。
从此以后,凡是考试我都用“百分笔”,可一切不如人意。我很丧气地告诉了妈妈。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那支铅笔不是白分笔,成绩是靠自己努力争取的,不努力是没有收获的。”
我听不懂这样的话,哭着跑了出去。那天,我伤心至极,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只知道妈妈的话打碎了我已“实现”的梦。
晚上,我躺在床上,眼泪还不时地往下落。过了许久,我才入睡。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当科学家了,发明出了“马良牌神笔”和我的“百分笔”,我非常高兴,把它们送给一个个和我一样的小孩。
妈妈告诉我,那天晚上我笑了,笑得很可爱。因为我的梦,我相信了。
童年,就是一首歌,包含着许多酸甜苦辛,一切都让人沉醉,让人着迷。
童年,就是一支蜡烛,点燃自己,照亮别人。
而童年的幻想,在我的梦中,却又是一件不可缺少的宝物,是我的梦中的一双美丽的翅膀,给我不可数计的美丽回忆。它又带我飞过那无边无际的大海,那辽阔的草原,向尽头一直飞去。
可以说,我永远忘不了我的童年。可能我的童年比起同学们没什么差别,可是我很珍惜这段童年的时光,因为其中蕴含着我经历过的甜酸苦辣,我的成功喜悦,失败的悲伤。 童年的我疯疯颠颠的。记得我六岁那年,刚上小学一年级。那天是星期天,爸爸突然叫我过去,和蔼地对我说:“你也不小了,该学会自己独立理财了,帮我去买一包洗洁精,剩下的你自己买些零食吧!”说着给了我十元钱。 接到任务的我如出弦的箭似的,飞奔下楼梯,去了离家最近的超市。不料,“砰”地一声,怎么了?
原来是撞倒了一位老奶奶,她是位盲人,行动又不方便。于是我便送她回家。几经波折。我回到家,爸爸问我:“东西呢?”哎!忘了! 童年的我很爱哭。我开始跟爸爸下象棋。每星期我都会跟爸爸来一场象棋大战。我是新手,老是不能赢爸爸。好胜,自尊心很强的我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最后总是“咚”的一声眼泪落下来了,那样哭个不停,一整天的心情都不会很好,直到睡了一觉。第二天, 就生龙活虎了……当然,偶尔赢上一盘,会让我乐上一二天。 童年的我胆小如鼠。无论在同龄人眼中很可爱的小动物,我都怕。什么小猫,小狗,小鸡等等,所有的动物都被我拒之门外。甚至,我在路上遇到它们,都像遇到了一只很不友善的东北虎似的,我宁愿选择倒退,来避开它们。 我的童年!一个值得回味的童年。童年像一杯咖啡,品味之后,口中仍留着咖啡的味道,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淡忘……如果可能,我真想再一次享受一回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