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逝去了,真真正正永永远远地逝去了,童年只有一次,我们失去了最宝贵的童年时光。那是一段没有烦恼的日子,如果有的话,也许只是因为害怕写不完作业被老师P,也许只是打破了妈妈的漂亮花瓶,也许只是因为心爱的宠物生病了,但是,这些烦恼比起现在,又算得了什么呢?
世界上最快乐无忧无虑的就是这段日子了,但我们长大了,这段日子也就只剩下回忆了。
当我们回首遥望过去的时候,我们会发现,我们悲哀地长大了。
长大了,纯洁也就没有了,真实又剩下多少呢?每个人脸上都带着虚伪的面具,对于我们学生来说,在这个时代,也许只有分数,才是最重要的。踏入了中学的校门,意味着我们再也没有多少可以说出真心话的日子了,意味着我们即将步入社会,意味着我们正慢慢地成长着。
望望那些八年级九年级的哥哥姐姐们,每个人脸上都或多或少有疲惫的神情,即使现在有的嬉笑怒骂也只是一时的。中考、高考,这两座大山沉重地压在我们身上,使我们早早体验到了社会竞争力之强。
或许,只有考上好的高中,好的大学,我们才有出路。
真的怀念——春天,一家三口出去踏青,即使不小心被蜜蜂蛰了,也强忍着不哭;夏天,几个好朋友一起,去河边打水仗,即使每个人都浑身湿透,笑容却仍旧挂在我们脸上;秋天,到农村的姥姥家去,帮助舅舅收割小麦;冬天,在河面上溜冰,即使摔倒了,也仍旧嘻嘻哈哈站起身来……
童年的四季,都那样纯真、欢乐地度过。对于童年,似乎没有什么难过的记忆,有的是快乐、幸福、甜蜜。
是我们不满足吗?是我们不懂得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吗?还是小时候,根本什么也不知道?!
哎,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