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中夹杂着各种花草的香气,夜色极处出现了一轮弯月,月亮并不清晰,因为它的周围总是围着许多云层。飘渺似孩童梦境中的梦乡。童年急速却也漫长,月光下我清晰的记得……
小时候的我,性格十分内向,模样也不好看,在幼儿园里,并没有过多的受到关注。
每当上课时,我并不会和其他小朋友们一样,积极举手回答老师的问题,老师也总是喜欢叫那些积极的小朋友。小朋友一旦被老师点到名,便会高兴得站起来,昂首挺胸,宛如一只小天鹅,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自信,将我震撼。他们用那清晰的童声回答着,而我只能仰起头来,默默地注视他们。
每天默默地呆坐在课桌前面,也不与其他的小朋友嬉戏打闹,那时候的我已经知道了自卑,不再去乞求老师对我的关爱,也不再乞求小朋友与我玩耍。因为我知道世界并不是全光明的,太阳只能照到一半,这地方是光明的,而它的另一边必定是黑暗。
直到有一天,阳光终于将我照亮,将我从黑暗领向光明。
“小朋友们,我是你们的新老师,今天我要讲一个故事,听完故事后,我会请一个小朋友讲讲他从故事中明白了什么。从前有一只特别丑的小鸭子,他从小就受到哥哥姐姐的欺负,爸爸妈妈的讨厌……”
“好了,故事讲完了,现在请一位小朋友说说看,恩……谁呢?”我发觉她的目光注视着我,转而用她的大手将我的小手轻轻牵起,瞬间我的内心充满了力量,我响亮的说出自己的想法。老师笑了,她那一双湖水般的眼睛,带着深深笑意,她表扬了我,并为我鼓掌。
我第一次感到如此高兴,也许是老师您一个无意间的举动,改变了我的想法。从前的那只自卑的小鸭子,开始不自卑了,他相信即使自己的外表不如他人,但是他的内心也可以那样的清澈。
我不再自卑,不再害羞,开始合群,与小朋友和谐相处,上课时即使自己不举手,但是心却很平静。
是她将我的童年引向一个新世界,这世界有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