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灿烂的阳光叫醒,起床穿衣,准备刷牙洗脸,来到卫生间打开龙头,咦,水上哪儿去了,和我躲迷藏吗?把它关上,反复操作了几次,千呼万唤依然不出来。我气冲冲地跑到楼下卫生间,调皮的水还是不肯现身。哦,原来是停水了。接下来的一天,我们一家过得非常狼狈:没水,奶奶烧不成饭;没水,爷爷喝不了茶;没水,弟弟洗不成手……
没有水,日子多么难熬,但仅仅是难熬吗?
网上看到一则资料:没有水,人大概能活七天左右;没有食物,而有水,大概可以活21天左右。没有水,生命将不复存在。而地球的水资源,正遭受严重的浪费。节约用水,势在必行。
晚上,我立刻召开家庭会议,严肃地指出:“水来之不易,水资源也越来越缺乏,所有我们要节约用水!奶奶每天把淘米洗菜的水倒掉,这是一种浪费行为,淘米水可以用桶装起来拿来冲厕所、浇花……对了,爸爸每次刷牙都是用水冲着刷,其实可以用杯子接一杯水刷……”“那你呢?”他们异口同声地问。我毫不犹豫地说:“放心吧,我以后会从每件小事做起,不再浪费一滴水。”于是我们全家开始了节水大行动。首先,我在卫生间、厨房里,都贴上“节约用水”的标语,接着,我们互相监督,从小事做起。我看到爸爸刷牙了赶紧送上水杯;妈妈还是比较自觉的,漂洗衣服的水用来拖地;连小弟弟也加入了我们的节水行列,主动上交了他的水枪。而我呢,只要用到水的时候我就想着可不可以再利用,洗手时放小水洗,洗澡水都留着让大家冲马桶。
很多人都口口声声说要珍惜水,可是做到了吗?没有,就像墙上贴着不能吸烟,可还是有人吸烟一样。就在前几天,我和几个同学打扫教室,去洗拖把时发现,虽然保护水资源的标语非常醒目,水龙头依然在独自吐着水……
水是生命之源,它孕育着无数生命,别看它那无色无味,所有的生命都离不开它。如果我们再不珍惜水资源,那最后的一滴水便是我们的眼泪,所以,节约用水,应该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