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天气晴朗,我站在阳台上津津有味的看着一本科幻小说。突然,天降一闪着光芒的奇怪之物,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将它捡起来打量了一番。我疑惑的心想﹕这是什么?怎么从天而降还闪着金光?然后又像明白了什么似的自言自语道﹕"难道这是书上说的时光机,那我太幸运了,捡到了这宝贝!那不如试试。”说干就干,我在貌似摇控器的时光机上乱按了一个键。然后我又仔细思考了一下去哪,最后在时光机上输入2114年。
天现神光我一下子被吸了进去,待我醒来时发现周围一片干旱,寸草不生。十分奇怪的我环顾四周眼前的一切使我惊讶不已∶大树枯死,花花草草有的耷拉着头,有的早已枯死……大地因长期无裂开了一条条小缝,看到这番景象我深叹了一口气。心里美好的二十二世纪破了,留下的只有干旱一片。就在这时一个脸色苍白的小女孩走了过来,用她沙哑的嗓子疑惑的问:“你是谁?”我说:“我是二十一世纪的人。”“哦,那里一定很漂亮吧?”小女孩说。“嗯”,我点点了头。有好奇地问﹕“这里为什么会成这样?”小女孩伤心地说:“都是因为人们的贪婪,和无节制的用水,还有那可恶的水域车。”我问﹕“水域车是什么?”她说:“是一种多功能的车子,一分钟可行两千公里,速度极快,也不会让人晕车,但是它的发电来自水,每行0。1秒可浪费1吨水,用水量十分惊人。”我听后摆出了一副吃惊的样子。
刹那间,我被一瓶矿泉水砸中了,紧接着数万人朝我奔来。我想:他们一定是冲着我的水来的。我见情况不妙便拉着女孩往远处跑,然后问女孩有何解救方法。女孩说:“有是有,但非常难。”我问:“是什么?”她说;“是用水莲花制成的净化人心灵的药粉。”就这样我和女孩踏上了寻找水莲花的路。
我们找了三天三夜,终于在一座山下找到了水莲花。制成了药粉洒在了人们的身上,自从那一天人们懂得了节约用水和珍惜水资源。
他们恢复后,我乘着时光机回到了家里。从那天起我就深深地记住了:水是生命的源泉,万物的母亲,没有水就没有世界,没有生命,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