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者是启迪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没有了你们,人类灵魂将变得空虚,变得无助。好老师的定义重新设定,这说明人们对好老师的要求将更加严格。我们也感谢你们为我们做出的一切。
心目中的好老师,他叫钱开俊,钱老师。开学第一天,头一次见到他我就想笑。他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眼睛上还安了两扇窗户;他长着娃娃一样的脸,笑起来好像一位小丑;脸上还长了许多斑点,让人一看就要笑。从那时起我便觉得他非常幽默。
他每次上课都会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记得有一次,他正绘声绘色地给我们讲着圆的面积,也不知是什么东西触动了他,突然跳了起来拍了一下手激动地说:“同学们,你们说马桶不也是圆的吗?不就比起他的圆多了个特异功能‘散发臭气’吗?”他天真烂漫的说着,仿佛回到了童年一样,把我们逗得都哈哈大笑起来。从此,“魔逗老师”这个绰号就戴在了他的头上。
他不但上课幽默,下课更是生龙活虎。让我们都经常的怀疑,他是一个块四十岁的老师吗?看,他来了,人还没到声音就先到了,“玩什么呢?带我一个。”他张开嘴大大咧咧地说:“我吗,虽说是你们的老师,但是我可还保持着一颗童心,我也喜欢和你们找找我童年的感觉。”开始跳皮筋了,他见我们个个身轻如燕,挥洒自如。有点着急了,摇着身子大声说:“诸位,‘橡皮筋好汉’我今天也要加入你们的队伍,能否请那位高手指点一二”。听了这句话我们都笑的人仰马翻的。他倒是很认真的学了起来,庞大的身子前后晃动着,一摇一摆的就像个木偶,而且学了前面忘了后面可是他学的津津有味还乐在其中。不好“危险”,“啪唧”老师摔倒了,我们已经乐的肚子都疼了。他还幽默的说:“这个玩意还真难学哩,你们这些小鬼,还真机灵.......”。
我很喜欢这个幽默开朗还有点滑稽的钱老师,他不仅为我们打开了数学的大门,也为我们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