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小区花园的樱花树下,鼻尖萦绕着樱花的清香,入目的是粉白的樱花。清新,淡雅,不经意间的回头却被少年温暖如阳光般的笑容怔住,久久没有回神……
“你这道秒数(知道秒速)五厘米吗?那是樱花飘落的速度,每秒五厘米,温暖,柔顺”。这是初次见面他对我说的话。或许我们真的很有缘吧!我与他都爱樱花,因为樱花我们相识,而后彼此的熟悉了解也有一部分是因为樱花。
我喜欢安静,年纪虽小,却总是喜欢一个人跑到花园里的樱花树下看书。那天,我坐在树的这边,他坐在树的那边。不知是因为樱花的迷人,还是因为我太过于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以至于他走到我身边我都不知道。他说“你知道秒速五厘米吗”?
我听到有人说话便抬起了头,可刚抬头就愣住了,那是怎样的笑啊!没有任何杂质,那么纯洁,那么亲切,不虚伪做作。连冬日里的寒冰都被他的微笑熔化了。
后来我们成了朋友,我们住在同一栋楼里。因为我们的友谊,两家渐渐熟悉起来,后来他父母认我做干女儿,而他也就成了我的干哥哥。唯一没有变的是我们共同的喜好——樱花。只是樱花树下的我不再形单影只……
也许是他纯净高雅的笑感染了我。从那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脸上总是挂着微笑。那微笑的味道很甜,很真,就像一颗糖在口中久久不能散去。而每次,无论我遇到什么烦心事都会去找他,他总会把我带到樱花树下,微笑的看着我,静静的听我倾诉。远远看上去,在微风的吹拂下樱花轻轻地飘落,落下一地的忧伤,却在少年暖暖的微笑下慢慢消失,直到少女的嘴角也微微扬起。那么唯美。就算是尘世的喧嚣也不能打扰他们,让人不忍心去破坏。是的,每次他不用说一个字,却总能驱散我心头的忧愁。静静的坐在树下,微笑的看着眼前的樱花雨。
抬头仰望天空,嘴角扬起45度。微笑的味道,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