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幸福时,你会发现更多的理想需要追求;悲伤时,你会发现前方的路何其漫长;但我们的人生总要留一点希望自己。一位朋友读三年级时,一天晚上,他的爸爸妈妈带着他回家时,路上被一辆大货车给撞倒了,在撞倒的瞬间,他的爸爸妈妈将他从车上推了出去,之后爸爸妈妈就被大货车撞飞到十几米远的地方去了,当我那位朋友跑过去看爸爸妈妈时,他们已经奄奄一息了,不久,便停止了呼吸。我的那位朋友泪流满面。第二天他来学校时,两只眼睛肿的像桃子一般大,我问他怎么了,可他就是不说,后来我从别人那得知这件事。
此后,他变得沉默寡言,不在像以前那样活蹦乱跳贪玩了,下课时他都在座位上看书。时间过得飞快,一个学期过去了,我们都上四年级了,报名时,没有看到他的名字,这时我们才想起他现在是个孤儿,失去了世界上最爱他的亲人,我在别人那听说,他只有哥哥和奶奶这两个家人。但是,我在学校从没看见他流露出一点悲伤,过度的悲伤没有压垮他,在班上的学习成绩还那么好!
老师和同学们知道后,都伸出援助之手,学校免除了他的很多费用,老师也经常跟他谈心,同学们也经常把好吃的分给他,大家都成了他的亲人,他的成绩在班上总是第一。我曾今问过他:“你为什么如此坚强。”他说:“父母用生命换来的我,不能辜负他们的希望。我必须坚强!”他成了远近闻名的学霸。
人不可能一帆风顺,面前的路无法预料,但有一点我们必须懂得:那就是,不管什么时候,我们的人生总要留一点希望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