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父母读书笔记
自从我读了《中国古代敬老故事》这本书,引起了我很长的思索,特别是《小黄香温席侍双亲》这个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文章里写的是:古代有一个名叫黄香,九岁就以自己的才华和敬老闻名。冬天的夜晚非常寒冷,小黄香每天读书到了深夜,母亲让他早点休息,可他先钻进了父母的被褥里,父亲惊异的问他做什么,过了一会儿,黄香起来说:“冬夜寒冷,我为双亲温一温床席,好让二老歇息呀。”
夏夜,全家人都在院子里乘凉,小黄香却不知道在屋子里做什么,母亲提着灯到屋子里一看,原来小黄香在用扇子一下一下地把父母帐子里的蚊蝇驱走。母亲心疼他,而小黄香却说:“尊敬父母,自古以来都如此。”
看看故事中的小黄香,再看看现在的少年朋友,那可就不一样喽。晚上我会把袜子乱扔,鞋子满地飞,第二天早上,妈妈叫了我,袜子和鞋东一只西一只找不到,我就会站在地上跺脚,嘴噘着,只有妈妈哄我,我才不这样。
以后,我一定要向小黄香学习,从我做起,人小尊敬父母。尊敬父母的作文 第七篇:在同学面前会尊敬父母
落落是父母的心肝宝贝。为了让他吃得比别人好,住的比人舒服,穿得比别人漂亮,落落爸和落落妈虽然只是工厂里的普通工人,可是他们省吃俭用地攒下每一分钱来满足落落的需要。落落呢?开始也感激父母对自己的呵护,可是时间一长,她变了,变得有点看不起爸爸和妈妈了。
“妈妈,您这衣服真土,还不如我们学校打扫卫生的阿姨穿得好呢!”妈妈听了一笑,“我这不是想给你买好看的衣服嘛!”
“爸爸,您怎么那么黑呀?跟卖炭翁差不多!我同学看见我们走在一起,还以为您是到我们家收废品的呢!”爸爸听了摇了摇头,“我这不是为了多赚钱,放弃车间工作,选了露天岗位,晒坏了嘛!”落落听了皱皱眉,“和你们在一起真丢份儿 !”
落落爸和落落妈听了这话,以为是小女生随便说说的玩笑话,可是,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们的心开始越来越“寒”。“妈,您一个人去买菜吧,我要和同学出去逛街!”以前,妈妈去菜场,落落总是亲热地挽着妈妈的胳膊,现在......“爸,明天放学您不要到学校来接我了,同学家有车,我搭他们家的顺风车!”以前,落落总是坐在自行车后座,亲热地抱着爸爸的腰......
落落开始避免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他想尽量不让人看到她“卑微”、“丢人”的爸爸妈妈。
叮铃铃!放学的铃声响起来。落落正要走出教室,却别同学张丽和李美拦住了,“落落,今天我们去你家写作业吧,我们还没去过你们家呢!”“这......”落落有点犹豫。“怎么?不欢迎啊?”张丽拧了落落一下,“每次要去你家,你都拒绝,今天我们非去不可!”“对!非去不可!”李美也附和着,“落落,带路吧!”落落不是不想带同学回家,只是她想到妈妈今天休息,她不想让同学看见她“土的掉渣”的妈妈。进了门,落落顿时有点生气,妈妈穿着补着补丁的旧睡衣,头发蓬乱的搭在肩膀上,眼角居然还有眼屎呢!“回来了?妈妈才睡醒,还没做饭呢......哎哟,这是你的同学吧?快请进!快请进!”落落妈见同学们回来了,赶紧削苹果,拿巧克力招待他们。“别客气,吃点水果在写作业!”妈妈热情地招呼他们。“走,到我房间去!”落落拉着他们走进自己房间。“喂,把苹果和巧克力都拿过来!”落落冲外面喊了一句,妈妈很快把东西拿来了。砰!落落一下子把门甩上了。张丽和李美对看了一眼,问:“你怎么对你妈妈这么不客气!”“别理她,写我们的作业吧!”落落绕过话题埋头写作业。咚咚咚!厨房传来剁肉的声音!落落的脸耷拉下来,“吵死啦!”“没关系的,一点也不吵!”李美笑着说。“是啊,两耳不闻窗外事,咱写咱的!”张丽也笑了。可是落落坐不住,“你干什么呢你?”落落打开门,冲到厨房大吼,“我们在写作业,你剁什么剁?吵死人了,你怎么这么烦啊?”“我想晚上做肉丸子给你吃!”妈妈紧张的丢下菜刀,伸出手想把落落推出厨房。“你的手脏死了!别碰我!”落落大叫,“看看你什么样,邋里邋遢,也不知道收拾一下,丢尽我的脸了!”“我......”罗妈妈惊愕的看着她,脸涨得通红。“以后不要在我同学面前和我说话,我怎么有你这样的妈妈,丢死人了!”落落疯狂的攻击着自己的妈妈,这让张丽和李美吃惊极了,意外极了,不多会儿她们就找借口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