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今年的暑假你们行动了吗?没有行动没关系,那你就随着镜头一起来分享一下我们的大海之行吧! Students, do you act this summer? It doesnt matter if you dont have action, then you will share our sea with the camera!
镜头一:你看到那几个抡着裤角到大腿上站在海边的孩子吗?那就是我与我的伙伴们;我们正在与海浪玩耍呢!我们站在比较浅的海边,每当一层层海浪向我们涌来的时候,我们都会呼叫着跳起来。更加神奇的是每当海水下退的时候,我们脚底的沙粒就好像忽然被人偷走了一般随着海水流向大海。
你听,多愁善感的小盈在说:“海水都把我们的裤子打湿了,而我们没有衣服换,怎么办才好啊?”旁边的柳红大声呼喊着说:“管它的,先痛快地玩一顿再说:”讨论过后,我们又投入到了大海的怀抱,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感受着大海对我们的抚摸。
镜头二:你看到了那帅气逼人的背影没有?没错,那就是我们班最调皮的宏平。他拿着那把锄头是在锄田吗?不是的,他是在挖海马。看到这里你一定会想问。海马不是生活在深海里的吗?怎么会是用挖的呢?别急,让我一一为你解说。没错,海马是生活在深海里的,可此海马非彼海马,我所说的海马只是一种类似于螃蟹的蟹类而已,它们经常生活在海滩上的小洞里,它们的洞穴非常深,所以要用挖的。并且这种海马很难挖到,有时候一天下来也只是挖到几十个而已民。你看那电宏平傻笑的样子。你就知道肯定是他好运地挖到了一个,多幸运的家伙啊!
镜头三:这次我们的镜头切换到的是离海比较远一的一个水洼旁。这个水洼地势比较低,所以晚上涨潮的时候海水会把它灌满,而白天退潮时并没有把全部的海水带走,所以一并的那些小鱼儿也被留在了水洼里,我这次要带你观看的就是捕鱼大作战。
因为水洼里的水太浑浊看不清楚鱼在哪儿且水洼不在,所以伙伴们就用一个袋子在水洼里胡乱装出一袋子水,然后把袋子带到比较高的地方一倒,袋子里的水就会流回水洼里,而小鱼儿就会在地上活蹦乱跳,伙伴们就把它们从地上捡起来放在瓶子里。你看,这不,小征就捞出了男交大的鲫鱼,而旁边的王朋看着心里痒痒也想捞出一条,正拼命地捞着呢!
怎么样?我们这次的大海之行还不赖吧!如果你也想加入我们的行列,我们将会举双手欢迎,等待着你的到来哦!大海,你是属于我们大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