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就要到了,以前过了多少个教师节,但似乎没有在教师节为老师准备过什么礼物这个教师节我却关注起来,因为闺女.
春花上幼儿园已经五个多月了,从一开始哭着不愿意去幼儿园到现在天天想念幼儿园,从开始哭泣的小泪人,到现在的喜笑颜开,从自我到现在的集体观念,懂得分享,从开始在人前的内向到现在的活泼,处处都离不开各位老师的爱心和帮助在这个温暖的环境里,春花每天欢声笑语,虽然还有些拘谨,虽然还不够主动回答问题,但是已经进步很大了,而且老师根据每个小朋友个特点因材施教,不同对待,让孩子们觉得安全,温馨,心里一直对各位老师心存感激教师节来临之际,很想对老师表达谢意.
为了不给孩子造成不好的影响,不想送物质上的东西,学校是片净土,老师在孩子眼中是神圣的,这个职业也是神圣的,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应该是孩子自己制作的作品,以表达对老师的感谢。从小懂得感恩,于孩子是好的!但春花太小了,所以这个礼物要我费心想想,既要自己动手,又要有春花的参与。
园长说的好,第一次开园会时,园长明确说过,如果你们对老师感激,可以让小朋友给老师制作贺卡或给老师写封感谢,但请各位家长不要给老师送物质上的东西,如果我知道了,会处罚老师的,影响了园里的风气;再者从家长的角度来讲,送礼无轻重,时间长了,我不敢保证我的老师都这么公正、廉洁,老师自然会根据礼物的轻重来对待孩子,你们也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这样对孩子不再公平,我想也不是各位家长所希望看到的。我不敢保证我的老师多么优秀,但只要你们相信我们,我敢保证我的老师都会对孩子好。平时上课,只要突然听到孩子的哭声,我都会去看看发生什么事情,是否老师体罚孩子。所以我可能会听见家长评价我的老师有些地方不够专业,但不会听到家长向我投诉,老师对孩子不好。对孩子有爱心,这是我选老师的最基本的一条。第一次参加园会,院长的理念给我很深的印象!
那天春花忽然说:“吃完前,要说--谢谢老师们,老师们辛苦了!”心中忽然觉得很温暖,“是每天吃饭都说吗?”“早上说,中午说,晚上吃饭也说,说完再吃饭!”以前馨馨上幼儿园时,我知道她们饭前都像祷告似的,说“谢谢爸爸妈妈,谢谢老师……”之类的一长串感恩话。我觉得这样很好,让孩子从小学会感恩。
一天给春花去买小汽车时,无意中看到用“袜子”做花的,心中一亮,这个主意不错,我和春花一起给每个老师做朵花,当即在那里买了一套做花的用具,认真学习起来。回到家,晚上就和春花一起做花,春花也很开心呀,按着自己的意思“做”起来,最喜欢将叶子插在花杆上。后来总觉得自己做的没人家做的好看,肯定是有道程序不对,抽空又去了学习了一次,带着问题学习,效果就是不一样。这次,出师了!
又仔细想了想,干脆做一束十朵,一起送给老师,这花也可以放在教室当摆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