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时光
你好!你在云间轻抚,把山间轻围,又在花间起舞。没有人看得见无形的你,可我还是要感谢你——时光。
我知道留不住你,但还是傻乎乎想捧住你。把你抱在怀里,却又不忍,自在惯了的你不会为任何人停下脚步,谁都不行。
你好伟大,好无私,我却做不到。你把所有人和事放在心尖尖上,给他们一样多的二十四个小时,不论贫穷,不论富贵,不论美丑善恶,都有一模一样的二十四个小时,三百六十五天,多一分不多,少一分不少。让我有点恼火,可是,我又喜欢极了大公无私的你。
如果上苍问我:“我可以给你任何一样东西,请问你想要什么?”我明明想要你,可是我却说:“请给我一双比时光飞得还快的翅膀吧!”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只在一个人身边的时光就不是真正的时光了呀。我要了一双翅膀,我可以远远飞开,再向后看着你赶来的身影。
我想感谢你,感谢你让我尝到各种味道,来自人生的味道。有的好甜,让我开心得成了眯眯眼;有的好咸,憋在我的心中口中不上不下;还有的好苦,苦得我掉下眼泪……但是,还有一种味道,淡淡的,却好浓好浓,细嚼之后才品出来一个字——“情”。之后又是怪怪的,五味杂陈的感觉,让我想哭。
我渐渐会笑的时候,一次次的微笑被打破,我的笑容也从甜甜的渐渐变成很苦的的中药味似的,可是他们却在笑,好似我的这种苦能反哺给他们甘露一样,搞不懂。当我哭累了,停下来低声抽噎的时候,他们也早已离去,你却还陪在我的身边,轻轻吹干我的眼泪,抹去我的泪痕,教我怎么戴上厚厚的面具,再把它涂上欢乐的七彩色。用丝,细小而又结实的丝把我的心缠绕起来,让它不受伤害,很牢很牢。噢,这些都是以前啦,现在我的心已经很牢固啦,已经学会用打不烂的笑容面对别人啦,已经学会自己对自己说加油啦……应该吧。“你骗人。”没有吧。“你个小骗子。”好像是吧,我也开始分不清是面具在笑还是自己在笑,你好像让我明白了些什么。
我有点害怕,但是我知道就算化为一副枯骨,你还是会陪着我的,但是就算是和你在一起,所有人包括世界都可能会忘了我。但是,我不怕,有你在,我什么都不怕,因为你绝对不会忘了这个世界。
最后,我想感谢这么久来一直陪伴着我的你,也要感谢一下未来将要陪着我的你。
就算世界会忘了你,我也会将你刻在灵魂里的,永远不忘——时光。
祝你
永盛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