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十分无聊,突然,我脑子一转,就有了一个丰富暑假生活的好点子:摆地摊
我找到自己的同桌,跟她说了自己的想法。她连声拍手叫好,马上同意和我一起“创业”。哈哈,太好了!
我们在淘宝网上找了一些荧光棒和一些好看好玩的东西,便买了下来。第二天,快递就到了。那天傍晚,当太阳刚刚洒下最后一抹余晖时,我们急匆匆吃了晚饭,便迫不及待地来到了东水门步行街,找了一块既空旷又引人注意的地方,开始摆地摊。
我们刚“开业”不久,就有一个扎着小辫子的小女孩拉着奶奶过来买东西了。她拿起一支闪闪发光绘有爱心图案的荧光棒,对老奶奶说:“奶奶,我要这个。”老奶奶付了我们六元钱,第一笔生意成交了,我在心里开心地说:“哈哈!今天开门红,接下来的生意肯定不错。”
接着,又来了几位小朋友,买走了好几样东西,又赚了好几元呢。我们乐得嘴角都快咧到耳后根了。
可是我们高兴得太早了,到了后来,卖的越来越不顺利,生意越来越差了。有一段时间,我们竟然没有做成一笔生意。这可怎么办呢?突然,我想到了办法,开始学着那些小摊小贩做生意的招数,手里拿着大号的小星星棒,站起来,使劲地挥了挥手里的星星棒,大声喊了起来,想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可结果呢?有的过来看了一眼就走了;有的连看都不看就从我们身边走过去了;而有的小朋友想买,大人却不同意,还找了借口:什么家里已经有了,这个买来有什么用啊等等;有的家长甚至一句话也不说,板着脸把孩子硬拉拉走了。最后是徒劳无功,唉!
终于熬到收摊的时候了,我们一共只卖出了39元,而我们在网上买来的东西一共付了88元,我们到手的钱竟然连一半也卖不到呢。
这次摆地摊的经历,我知道了钱是多么难赚啊!看来以后可不能乱花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