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听到:“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依然会珍惜……”我就会想起母亲无私的爱。
母亲,你为我付出了许许多多,我还深深地记得那一次。
“儿子,快去复习!下个星期就是市英语决赛啦!”是,母亲,她又在那唠叨了。
我整天都闷在家里,电视又不能开,电脑也不能碰,整天在书房里复习,天啊——我又看了一下闹钟,都十点了!我开始撒娇,向母亲恳求道:“母亲——都这么晚了,这——”
母亲可不吃这一套。她一脸严肃地对我说:“儿子,再加把劲儿,如果你通过这次决赛,就可以参加省比赛;然后再到北京去参加全国赛。”母亲像架机关枪不停地唠叨着。
“不——我好累!”我叫了起来。“你以为我不累吗?”母亲叫道,声音非常沙哑。
“我不要!”我越叫越大声。
“咳!”妈妈咳嗽了一下,“这也是为你好呀——”
我把书一扔,二话不说,就生气地走出书房。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后,躺在床上,却发现怎么也睡不着,为什么呢?我听着音乐,想给自己消除一些疲劳,但还是老样子。我起来走出房间,准备去一下厕所,厕所的门被锁着,里面开着灯,是……是哭声,是……是母亲在抽泣。这声音虽然不大,但我还是听得一清二楚。不用想都知道,母亲是为我而哭的。我后悔极了,我不应该这样对母亲,我太傻了……
这时,我的肩膀被轻轻地拍了一下,我转过头来,原来是奶奶。
“小玮,你的母亲昨天生病了,但依然陪在你身边……”奶奶说道。
“怎么会?”我很惊讶。
“她只是没告诉你!”奶奶又说。
听了这话,我的眼睛开始反抗了,一颗晶莹的泪珠缓缓落下,是的,我哭了……
感谢您,母亲,是您把聪明的大脑给了我,让我拥有智慧;母亲,是您把勤劳的双手给了我,让我懂得劳动;母亲,是您把健康的身体给了我,让我茁壮成长;母亲,是您把美丽的心灵给了我,让我懂得善良……
母亲是多么伟大,像花儿一样带给我芳香;像小草一样给我许多绿意;像鸟儿一样带给我优美的乐曲……拥有母亲是幸福的。母亲,谢谢您为我付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