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主题班会心得
我化工0801班今天中午在一号教学楼召开了以“感恩”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在班委的精心筹划之下,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使得此次班会非常成功。感恩是一种美德,学会感恩是人生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学会感恩,对生活中的一切都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无论是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乃至以后的人生,都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为此,我班举行了以感恩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开始先由主持人陈词:生活不是笔直通畅的走廊,能让我们在其中轻松自在地行走,我们时常会陷入迷茫。但我们依然能坚定地走下去了,因为我们的亲人、朋友和师长,一直在支撑着我们,生活给予我们的远远超出了我们所能回报的。所以,我们应当怀有一颗感恩的心,珍惜你身边的每一位亲友,向需要帮助的人给出你鼓励的微笑、贴心的话语或用实际行动支持他们。
在班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有的分享一个感人的故事;有的为同学献上一首感恩的歌;感谢在过去的一年中同学的关怀,朋友的挂念,感谢老师的栽培,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最后班会结束之时,由冯欢同学提议大家一起为父母,为老师为亲人,为朋友,为一切帮助过自己的人默默祈祷三分钟。衷心的希望他们平安健康!
通过此次班会,加强了同学们的感恩意识。能够更加全面的思考问题,设身处地地为别人着想,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是班会想要达到的效果。这次班会之后,同学们明白了一个道理:感恩不只是口头的,更重要的在于行动。此后,同学们能积极的向家里打电话,尊重父母,理解身边所有关心自己的人,心怀感激,使自己的人生观得到了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