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看了你们写给老师的心里话,我深深的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理解,同时又感到汗颜和惭愧。原来我有那么多不好的地方,过于严厉,不够亲切,对大家不够宽容,经常发火。老师承认自己确实不好,请大家接受我诚挚的歉意,我的这种行为实在破坏了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对此我万分抱歉。可你们可曾知道,老师对那些犯错的同学,真的是恨铁不成钢啊!苦口婆心的相劝,也不曾改好,错误一而再再而三的犯,怎能让我不生气呢?
这段时间,我欣喜地看到了大家的进步,地面越来越干净了,作业越来越整洁了,自觉看书的人越来越多了,纪律越来越好了,大家的学习态度有了明显的好转,这些,老师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很多同学的字都比以前有了很大的进步,成绩也有了明显的提升。别的任课老师也在说,现在三班上课纪律好多了,上起课来也很舒服了,都快超过一班了。听了这些话,老师感到非常欣慰,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我们能够再接再厉,不能因为取得一点成绩而沾沾自喜。老师从来都不认为我们班比别的班差,我也不认为自己的手气差,在抓阄的时候摸到了你们,我一直都对大家充满心。我们503班是一个很有凝聚力的班级,大家的集体荣誉感特别强。在校运动会上,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很多同学都努力拼搏,为班级洒下汗水,获得了年级总分第一的好名次,这是最让我们感到骄傲的。我相信,在别的方面,尤其是学习上,只要我们拿出这股拼搏的劲来,一定也能一路领先的。
我非常感谢大家在我生病期间对我的关心,这让我很感动,当老师的幸福就在于能得到同学们的信任理解和关心。很多同学都说老师工作很辛苦,确实如此,为上好一堂语文课,老师都要提前精心去备好课的,上完课又要批很多的作业。每天我的办公桌上都堆满了一堆一堆的作业本,批也就批了,这是老师应该做的工作,可是有些同学的字还写得一塌糊涂,作业错误百出,这让老师心里很气闷。而批到字写得好的,作业整洁的同学心里就很舒服,你的字写得好,能让老师批作业时心里有个好心情。当然我们班里面,半数同学的字还是写得很端正的,特别要表扬一下女同学。作业批好后还要跟大家讲解订正,这又是件很麻烦的事。尤其是订正,有些同学没认真听讲,订正不来,作业就要拖拖拉拉。每天课代表交作业的时候,我看着上面那张小纸条上一排未交的人的名字心里就烦。
而我又是你们的班主任,除了教你们学习,班级里的事情,大到一次比赛,小到地上的一张废纸,桌上的一粒米饭,事无巨细,样样都得操心。这里我得感谢一些小助手,班干部,是你们辛勤的无私的付出,让我们的班级像一架机器一样,正常快速的运作起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班风班貌有了很大的改善。而大家的辛苦,老师也看在眼里,每天语数英再加上科学各门功课轮着上,各种作业一样连着一样,永远做不完。在学校里,几乎没有空闲的时候,看到你们这么忙,老师有时候也不忍心让你们再多干什么事,增加你们的负担。学习确实是很苦的,可是苦中也是有乐趣的。当你攻克出了难题,当你得到了老师的表扬,当你成绩取得了进步,你肯定就会尝到学习的乐趣。我们不能因为学习苦,就讨厌学习,讨厌做作业,现在的努力,都是为了自己能有个美好的未来。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有些同学确实很让老师担心,学习目的不明确,学习态度不端正,对自己要求不严,做作业只求潦草完成,学习上一遇到难题就退缩,不愿动脑筋想,最好别人能告诉你答案,有些同学甚至抄袭好同学的作业。最可怕的是不能理解老师,理解父母的苦心。上课不好好听讲,下课打闹,放学乱跑,回家胡闹。老师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同学们别再浪费时间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呀!你不付出努力,好成绩又怎么能从天上掉下来呢?说到底,还是学习态度问题。要端正学习态度,首先就得把字写好。我知道有些同学心里是很想把字写好的,可是自己的手就是不争气,写不出好字来。那是因为你养成习惯了,一做作业,不自觉的就要潦草起来。没关系,咱们慢慢来,不急,你只要下决心把字写好,就一定能写好的,不可能一天两天就变得很端正了。滴水能把石穿透,万事功到自然成!好多同学的字不是有了明显进步了吗?
在班级卫生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老师感谢每天值日生早上忙碌的身影,是大家辛苦的劳动,让我们每天有个好的学习环境。那也请大家能保持教室的干净整洁,随时弯腰捡起地上的废纸屑,教室后面的卫生角希望也能够干净整洁的,而不是垃圾都在桶的外面,也没人去清扫一下。那个角落是老师每天关注的地方,以后希望能有更多的同学去关注。在文明礼仪方面,我们也要加强,有些同学做的还是不够。每天到校都要跟校门口的值班老师问好的,你做到了吗?平时同学之间,也要互相谦让,不能因为一些小事就吵闹起来。只要你心中装着班级,相信你是一定能够做到这些方面的,不会因自己的举动而使班级蒙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