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元宵节不仅可以吃到美食元宵,还可以观看舞龙、舞狮子,欣赏花灯,参加猜灯谜等习俗活动呢!
看,午饭过后,舞龙舞狮队伍就敲锣打鼓地开始表演了,人们顿时从四面八方聚集过来观看。首先开始的是舞龙。只见一个人独撑龙头,他一会高高举起龙头,一会又轻轻落下,真是灵活自如,神气极了!其他七八个人自如地撑着龙身,龙头和龙身在舞动时搭配得天衣无缝,让整个龙显得威风无比,金色的鳞片在阳光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真是雄姿英发。这时,一个人拿着花球来逗这条龙,引得这条龙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有趣极了。正当我们目不转睛地盯着这条龙看时,舞狮也开始了,瞧,有两只狮子披着金黄的毛发,张牙舞爪地朝我们走来,我定睛一看,原来每只狮子里面各有两个人,他们在狮子下面一会儿蹦,一会儿趴下来,一会儿抖抖毛,一会儿又立起来不一会儿,两只狮子又打在一起抢花球了,你看,他们互不相让,各自张着血盆大口好像要打起来了一样,多么有趣啊!我们都忍不住地称赞舞狮师傅的技术高超,也为他们的表演连连叫好,场地上响起了欢声笑语
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这时,家家户户都点起了彩灯,大家一边聊天,一起吃美味可口的佳肴汤圆。吃过汤圆后,我和家人就迫不及待地来到后院燃放烟花,听着烟花噼里啪啦地响声,仿佛听着一首美妙的歌曲最有趣的是放孔雀开屏的时候,一开始没有声音,但妈妈来了一句:这东西怎么没有声音啊!烟花好像听见了有人说它没声音,就马上响了起来,我忍不住来了一句:说曹操,曹操到。接着我就哈哈大笑起来,大家也都被我逗乐了。放完烟花,我们去猜灯谜,爸爸正好看到一个灯谜就对我说:大漠横千里,打一城市名。我歪着脑袋想想了回答说:长沙。爸爸妈妈都夸我真聪明。
你看,多么有趣的元宵节啊!不仅可以欣赏到中华文化的习俗活动,还可以和家人欢聚一堂,品尝到美味的食物,我喜欢中华传统节日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