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就像一场耐久跑,只有尽全力跑完全程的人,才是真正的胜利者!
——题记
“既…然……我们……选择起跑……我们……一起……坚持……好吗?”我喘着大口大口的粗气,和和我一样落在队伍后面的蓝说。
“嗯”蓝点头和我示意要一起坚持。漫长的跑道似乎也缩短了距离,我们离终点越来越近了。虽然两个人都是拖着沉重的步伐到达的,但是到达终点的时候,我们还是很欣慰的笑了,因为我们坚持住了!
从没有想过初三连体育课都会这么辛苦,每节课都要练习,平时,不喜欢运动的我,自然就落在了后面。但是,我始终还是感到快乐,因为每次耐久跑我都坚持住了。虽然每次几乎都是最后一名,但是,我似乎并不在意名次,毕竟我没有放弃过自己,毕竟我没有停下过脚步。一直坚持着……
进入初三,我知道,所有的一切都要改变的。以后再也不可以偷偷抽空上网聊天了;以后再也不可以每晚在家里悠闲的看电视了;以后再也……一切都要变,一切都必须变。
“都初三了,不可以分心了,懂吗?”印象里,妈妈已经无数次告诫过我了。“我懂”每次几乎都以同样的答案回答。连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敷衍妈妈。但是,学习是我自己的事,都初三了,是该努力了,再不努力,明年上好的高中就没有什么希望了!
父母一切的希望,像个包袱早已悄悄的压到了我的肩上。连我自己也不知道从何时起,自己开始偷偷的努力,自己开始想未来,自己开始想报考的学校。但是,同时,自己也开始害怕,害怕明年中考的那一天,害怕自己的身体受不了初三这样的日子,害怕学习的压力成不了学习的动力,只会成为自己学习的绊脚石。
从开学的那天起,我没日没夜的忙,学习几乎占据了我所有的时间。每天过着同样的生活,每天干着同样的事,每天精神不振的我都像在做着一个同样的梦。每天,从醒来的那刻起,我就一直累着自己。因为晚上熬夜,我没有办法象其他同学那样,晚睡还能早起,我不得不赖在床上,多补补睡眠,否则会发生在课堂上与周公约会的尴尬。
“7。10分早读课,来不及了,我先走了,不吃饭了。”早已忘记自己对妈妈说过多少遍这样的话了,每天早上,几乎都急急忙忙的从家里跑到学校,再从一楼冲到五楼,每天几乎都是气喘呼呼地坐到位子上。心还为平静,铃声早已响了。顾不得收拾心情,就把书拿出来了。这就是初三的早晨吗?也许吧!忙忙碌碌的早晨才是初三的早晨。早已忘记自己何时开始过着这样的早晨,也记不清自己已经过了多少个这样的早晨。
没吃早饭的我,只能等到下课后到服务部买东西填饱肚子。从五楼到一楼,买了东西,再从一楼到五楼,只有10分钟,下课的10分钟,我都分秒必争,只为了让肚子过得好一点。初三了,可怜的肚子看来要陪我受罪了。
在学校里上完4节课后。拖着沉重的身体往家里赶,只想早点吃完饭,补个午觉。
“2:10了,快起来呀!“被一阵催促声吵醒,睁开朦胧的双眼盯着钟。晕……30分就上课了,怎么办呀?”你怎么这么晚才叫醒我呀?“我带着责备的语气问表妹。”我1:30就叫你了,你自己还说来得及……“表妹一脸无辜的望着我。哎!没办法。我马上洗完脸,收拾好书包,又再次走着同样的路到学校。吓死我了,到班级才发现,差一分钟就迟到了。几乎所有的同学都问我,说我是不是喜欢慢别人半拍,早上迟,连中午也迟。无奈……连我自己也没有办法回答。同样是学生,他们怎么就能那样努力?他们怎么就能不补睡眠,一样有精神?
幸好补了睡眠,才没在课堂上发生尴尬的场面,上完中午的3节课,以后可以脱离苦海了,结果,才知道,原来以后晚上都要来晚自习了。无奈……。晚上拖着忙了一天的累得快趴的身子从后门冲到位子上,以为挺早的了,结果,一进门才发现,所有的人都坐得好好的,开始做做业了。所以很不好意思的从后门偷偷进来。
所有的人的桌面上都堆满了书。似乎现在的书桌已经太小了。容不了那么多的东西。我也不例外,理清楚所有该做的作业,然后开始动手。
无奈得过完一天,回到家里好想一下子趴到那张等待已久的床,啊……忘了,澡还没洗呢!匆匆忙忙得洗完。突然才发现,洗完之后的感觉这么舒服,吹这电风扇,吃着夜宵,看着自己喜欢看的书,才发现,现在才是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了。
吃得饱饱的我,满足的睡下了……
哦!初三原来就是这样,忙碌中夹带无奈,忙碌中没有多余的时间让我想太多!
当第二天的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又开始重复着这样的生活了。一天又一天,虽然有些疲倦,虽然,有些无奈,但是,忙碌也不失为一种快乐。
突然间,才发现。原来学习的道路,就象那天体育课上的耐久跑。只要坚持住了,我才有可能成功。累点,苦点,有什么可怕的?慢点,迟点,又有什么可惧?只要,我不停下脚步,没有人可以阻止我前进,只要我意志不曾倒下,我还是有机会成功的!
我这只笨笨的鱼,虽然没有办法游得太快,但是,我还是一样会到达终点的!看来,我还是真慢别人半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