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棍天使观后感
随着国内大型古装热播剧《芈月传》在各大电视台、互联网热播,也随之去年最火热的浙江卫视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相信邓超、孙俪的名字似乎成了大众人群每天都在关注的话题。没错,他们就是娱乐圈模仿夫妻的标志,也是大众影迷的福利,因为他们的作品也一定少不了“贺岁”两个字。这不今天全国上映的《恶棍天使》更是让大众影迷们剖腹大笑,同时也让影迷在欢笑的同时分别漏出了不同反映,有感受教育的条框将人束缚成傻子的,也能感受农民工人群讨债的不易,更加恶心那些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空壳公司老总们,他们真的应该被全球人民所唾弃。好了,废话不说进入影评时间
其实博主我之所以12月底选择看这部作品,我就是很相信这夫妇二人一定不会让大众影迷失望,毕竟孙俪的芈月传受众群体可是老中青三代人,而邓超更是一名新晋的优秀青年导演,虽然第一部作品也是和俞白眉合作的。不过《分手大师》遭到了很多恶语评论,这个吧,谁都能理解,第一次不被喷才怪?当年的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现在不依旧被喷的狗血淋头,搞的现在博主一看到冯小刚的名字,压根就不考虑去看了。没办法,大众影迷可不是你们手中的玩偶,一次可以原谅,第二次可以理解,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这么简单的道理谁都清楚 。
同理邓超的作品借助的就是当今最火热的新闻话题,中心就是围绕一个农民工在讨薪无门的时候,勿信了一个自称是神医的话语,然后患有严重失眠症的莫非礼打着有病乱投医的旗号也找到了神医,在神医口中得知了欠债的事情,恰好自己干的又是追债的活,于是又恰逢失业的查小刀也想去看看自己是不是得了什么心理疾病。这样在神医的鼓吹下,一个恶棍和一个天使的组合诞生了,于是他们互相搭档干起了为农民工追债的搞笑且嘲讽的买卖。
当然有人看到这里会说:一个追债的电影有什么可看的。但是邓式幽默语录多到你整理不过来,在配上孙俪自己搞怪的“鼹鼠牙”“斗鸡眼”神马的,笑道泪奔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标题起的是那么的有内涵。“恶棍天使”的含义大概是这样的;你是要按着父母亲和教师们的直线走最短的成功路径规划你的人生,还是做一个爱走弯路的“棍儿”。这样走弯路的就成了恶棍,走直路的就成了教育思维下的天使,但有一类人做到一半选择了放弃,也就没有完成父母的使命,令他们失望,最终混的也不好,这样的人就是查小刀,被我们统称为“恶棍天使”。(PS:邓导是真心了解我啊,我还真就是这样的恶棍天使。)
当然影片也从恐惧、懦弱、蒙骗、欺压中,把人分成了很多种。同时也从每个人群的思维中看到了一丝为了金钱撕破脸皮的勾当,追债、讨薪,欠揍很好地反映了三类人群的不同反映和举动。从这一点来说;这部影片不大卖都难。就像标题棍天使一样不但能够反映出学历、说真话、打抱不平在这个物质社会中,成为了一文不值的东西。所以明星的影视发展路线不能由经纪公司和广电总局瞎乱搞,当然你们口口声声说封杀劣质明星,这确实是件很正能量的壮举。但更要为大众影迷着想,大众愿意看什么,春晚的语言节目就该让哈文导演团队郑重考虑一下,我就是代表大众影迷,我是很喜欢邓超孙俪的作品,还有沈腾马丽,以及宋小宝宋晓峰作品,就是哈文导演团队的审制思路过于古板,如果我是哈文,这部影片过后,直接给邓导发邀请函,让他上春晚做一个小品出来。毕竟如今的语言节目开始走影视路线,所以就要做到影视小品一体化运营。
总之,这是一部很搞很现实的农民工艰难讨债故事,影片中更是通过各种搞笑的追债过程,逗乐了大众影迷,恶心了那些做假账的空壳公司弱智老总们。同时那段复古唱片,也是反映出了社会变化太快,让很多8090后门感慨时间好快,我们没过够小时候,就转眼看到了眼前高楼林立的大厦和嘈杂的汽车声。哎,希望这部作品让大家在欢笑的同时,感受到邓超团队的不易,毕竟这是他和俞白眉合作成功的第二部作品,希望第三部还能让大众影迷鼓掌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