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眼中的班主任优秀作文1500字
四年级上时,教了我们三年的班主任语文老师——潘老师换走教别的班了,郑老师接了我们这个班。当时,我得知这个消息时,就在想:郑老师是什么样的呀?对我们好不好?上课会不会很死板?是不是非常严厉啊?我想了那么多,到了开学那天,竟然都不敢走进教室了。
而和我想的恰恰相反,郑老师眼睛不大,但很精明,牙齿很整齐,一笑全露出来啦,显得开朗极了!还扎着一个干练的马尾巴,一看就知道是个百经风雨的好老师,我们班在郑老师的带领下,绝对会蒸蒸日上的!
可是,学课文怎么办啊?万一郑老师很死板呢?我的结论又一次被打败了。记得上《爬山虎的脚》那一课的时候,郑老师愉快的讲起了课文中的知识点,说到“如果你仔细看那些细小的脚,你会想起图画上蛟龙的爪子”时,她伸出了自己大大的手掌,微微弯曲了指尖,放到了桌面上,对我们道:“诺,孩子们,这就是爬山虎的脚!它牢牢地巴在了我的桌子上!”“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班里爆发出一阵笑声,郑老师太有趣啦!
《白鹅》这课就更有意思了。文中有许多描写公鹅的地方,步态啦,叫声啦,吃相啦,讲到步态,郑老师就高傲的抬起脖子,仰着头,从教室后面走到教室前面;说到叫声,郑老师就“仰天长啸”,模仿起了高傲的大白鹅。班里笑声不断,又在笑声中记住了知识点,郑老师的本领真是太强大啦!
郑老师不紧不慢的上课步伐,幽默风趣的课堂,甚至毫不在意的说了许多自己的亲身经历,这在我们班之前肯定是没有的。就是因为这样,我们班语文平均分大大的提高,在期末有了飞速的进步。
五年级上册时,小黄(我的同学兼好朋友)让我写了一首藏头诗,于是我挥笔飞速地在纸上印上一个个笔迹,根本没动过脑子。可这不经过大脑思考的坏习惯,也让我吃到了苦头。我怎么也料不到小黄会不小心把这首诗传出去,也料不到竟然拆散了一对好朋友。我当时可就急了:一首诗是小事,可朋友是大事啊!于是我和小黄去劝两位同学和好。可是吴中选却怎么也不想接受张泽烜的道歉,还对我说,如果不帮他也写一首,他就告老师去了。我怎么能再犯错呢!想来想去,我只好去负荆请罪——自己跟郑老师道歉了。
我一步一步拖沓着走过一班,走过连廊,来到教师办公室门口,可我怎么也跨不进这一步,怎么也不想跨进这一步。我的心情沉重极了,就好像一块大石头压在了胸口上,喘不过气来。可我迟早要面对这个问题,于是我鼓起勇气,喊了一句:“报告。”立刻有人回应了我:“请进。”果然是郑老师!那样温柔的语气,在我听起来却向死神在宣判一个人的死刑一样,心里竟泛起一丝难过的情绪。“郑老师,对不起,我错了。”我的眼泪快忍不住了,只盼着快点说完。我最讨厌在别人面前哭了,可自己的语调还是带着巨大的难过。“我不该写一首藏头诗,也想不到会拆散一对好朋友……我,我和黄子洳已经在努力劝解了,可是吴中选还是很生气,我知道错了,郑老师,请原谅我吧。”我看到郑老师缓缓地抬起了头,认真地打量了我一下,对我说:“没事的,何馨。你已经在处理这件事了对吗?那就没关系了。我很高兴,你能主动来跟我认错,这在我教过的许多班级里,你是第一个这么做的人。”郑老师平静地对我说,语调还是那么温柔。在我看来,这是世界上最好听的话语。我又有点震惊,想不到郑老师没有批评我,而是和我说了“没关系”。我的愧疚感又深了一层,我之前的行为太让郑老师失望了。“别难过,你没处理好也没事。我会处理。回去吧。”“对了,记得帮我把作业本带到教室里去。”我知道,这是郑老师为减轻我内心的负担才这么说的。多善解人意的老师啊!
“谢谢郑老师!”我收拾好自己的情绪,缓步向教室走去。这次的步子可轻松多啦。我暗暗发誓,以后,我一定要更加认真地对待语文,算是对郑老师的一种感激之情吧。
在我眼里,郑老师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老师,也是一个尽职的班主任。以后,我们班一定会更加优秀,我会更努力吗,不辜负郑老师一片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