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生,都有自己前进的梦想。只是对于看不清未来的远方,我们总会感到些许迷茫与慌张。浩瀚无垠的宇宙中,我们好比一点尘埃,有时候随风远行,有时候随雨落地,短暂停留后便继续游荡。走过千山万水,看过浩瀚星辰,于这繁华的时间匆匆忙忙走了一遭,经过人世冷暖,感受着人生五味杂陈......然后人至生命边缘,最容易把生死勘破,什么天长地久,什么人生价值,什么爱憎情仇,什么真诚虚伪,身份山盟海誓,就宛如随风飘远的宇宙尘埃,随风而来,又随风而逝,你不知道它们是否存在,是否离开,只知道此刻的宁静,此刻的空洞,此刻的懂得,当然还有此刻的孤独与寂寞......
人生就是矛盾的集合体,我们喜欢把所有的东西分为美好正面,和他对立的反方面。对于美好我们曾经也有过,无数次的憧憬。就如我经常想着,如时光不老,岁月静好,在此生此世的某一天去一次没有永远的旅行,去体味生命真正的乐趣,和感受下一刻的未知和精彩纷呈。然而,生活的琐事,人生的物欲,总在我们的向往里平衡着一切行为,始终有些想象只是想想而已。就一如一场梦,梦里看见的再美也敌不过一张现实的卧榻,而卧榻之侧只是对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叹惋。
爱恨离别总在一念之间,而人生有时最恨的是缘分,缘起缘灭间又有多少人让我们爱恨交织。有时我们无法去面对自己的缘分和缘尽,可是最终的许多结局总是,相见难,别亦更难。早知如此,有何比曾经呢: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漫漫人生路,茫茫天地间,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又岂能事事尽如人意,爱恨两茫茫,爱恨两相忘,缘起缘灭,相遇离别,总叫人参不破,逃不脱。说什么爱恨天地间,说什么相忘江湖,缘若再起时,又多少人愿如我一般,愿此生此世,来生来世,如果不是一起,宁愿不再相遇。这样我的心湖也不会投下一粒石子,久久不能平静,也不会如那连绵秋雨,相思成灾。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哪里?
人生中,最难还清,最难舍去的便是你无法逃脱,也无法决定的亲情,如果没有你,也就没有了我。我们从一开始无法选择自己是否要来,就好像未来也无力决定要不要走。因为许许多多的事就是如此。所以我们要懂得,原来这世界上还有一种比爱情更加令人难以释怀的痛,便是任何事情都无法比过的血水之情。可是总有人在你的生命的某一刻选择不经意的离去,你无法知道,可能是某一刻,某一天,某一年。而匆忙的离去,也不会给你一句简单的话,留下的人继续孤独的活着,而对于留下来的,面对未来还是与前者一样。我时常在一个人的夜里望望星空,不知你在那一颗的天堂闪闪发亮。听说离人世更遥远的天堂是你们住的地方,不知你是否读懂我思念的模样。你们是否听见我那默默呼唤。如果真有天堂,你怎忍心离我而去,留下我们独自去活。你是否知道有你便不会再有我的孤单。你听见了吗?你知道了吗?
千言万语,一如此刻的思念,理不清,剪不断。
生命中也有一种人与你随行,经历过人生种种,有时总喜欢吵吵闹闹,也喜欢欢乐的奔跑,喜欢饮醉岁月。风风雨雨,白天黑夜,过往种种,交织在一起的人生,从一开始便成了此刻的永恒,是缘是恩赐,每一个人都是如此,而永恒的就是怀念点点滴滴的你我......
或许,我们不会知道未来是何种景象,但是至少此刻依然。想说重要,又觉矫情,只想说记得便好......
多想和喜欢的朋友一起陌路远方,饮醉岁月,不再去想永远,是什么模样!
或许人生走的越久才能懂得你曾经不懂得的事,爱了才能懂得相思之苦,离别了才懂得生命的意义,不再年少了才懂得,回忆便是我们逝去的青春。人生最难得到的是最早的懂得,和最初的珍惜,还有永恒的信仰。可是生命到底是什么,是一场旅行?是一次邂逅?是一些责任?是一段奔跑?还是说不清道不明的爱恨交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