懵懵懂懂的青春之际,留下的点点滴滴,翻阅着一页一页的故事,流逝的过往不再复返,正如扬起的一粒粒沙尘被风轻抚而去,便无处寻觅。
她轻悄地走在这熟悉的路上,青砖铺成的路已被平坦的水泥路覆盖,她抬头仰望着道路两旁金黄的枫树,随着一阵长长的叹息,仿佛一切都随之消散……
那一年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崭新,踏足未踏足过的地方,欣赏未欣赏过的风景,天空依旧是那么的湛蓝,倒也像是刚刚刷过漆的一样清新、透亮;清风拂过她两鬓的刘海,她慌忙地整理着微乱的头发,只见他走过身旁,微微的笑着,这也是她与他的第一次相见,她怔在那里许久,莫名的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一瞬而过,又仿佛被定格千年,突然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回过神的她便跟随着匆匆的脚步,一同走进了这陌生的教室,周围面孔的陌生让她有些不安,有说有笑的,她不知道该怎样去合群,当正有些无法拿捏的时候,就像上天安排好的那样,他又一次的走入了眼帘,她凝视着门外一脸朦胧的他,此刻,身高与他稍有些差距的中年女人,用手稍稍抚了一下厚厚的眼镜,快步走上了讲台,只见他再次看了看班级的牌号,当他眼光回到那讲台上正扫视他的女人身上时,他低着头一脸的不好意思的离开了,班里的目光都在跟随着门外离开的男孩,此刻,台上的一声润咳,打破了见到此状神情沮丧的她,她便把注意力转移到正在演讲的老师身上,大概三十出头吧,皱纹不多,语气平缓,和蔼可亲,她深舒了一口气,遇到的老师挺好。
一晃就是几节课,她记不清有多少的铃声响起,多少老师的介绍,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周围人的嘈杂,淹没了他的存在,一位女孩靠了过来,迎着面笑着,短暂的交流过后,那女孩便又介绍起了其他的同伴,她们热情的感觉使她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但又像是很牵强的那种笑,和着她们的聒噪,她也在讲述着她的故事,只是只字片语的概括总述,周围基本上都是这所学校附近生活的人,这小小的隔阂也许是她不怎么喜欢说话的原因吧,只听得一群人都在纷纷议论着那个女生,她下意识的把目光转向了她的后排,一位女生还在那座位上坐着,稳稳的,神似游走着。“也许是时候未到吧,时间长了自然会合群的。”她就像是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舒了一口气,便又把目光回到了她们人群之中。
迎面的一阵清风袭来,夹杂着怡人的沁香,她深深地呼吸了一口甘甜,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远方一缕炊烟伴着颗颗露水游弋飘荡。她飞快地奔跑着,想快一点回到家中与爸妈团聚,她不知道自己跑了多长时间,只见天空乌云密布,大雨倾盆而下……她用力睁开了双眼,望着上铺的床板许久,她感觉到了眼角的泪花,她没有擦去眼眶的泪水,而是又想起了家人,和着梦中的泪水一倾而下,此刻的窗外正被大雨冲刷着,噼啪的敲打着玻璃,一晚,她不知道自己做过多少的梦,当她醒来时已是明媚的清晨。一阵清脆的起床铃声响起,一阵洗漱之后,快步的下了楼梯,一阵匆匆忙忙,就这样转角的慌不择路,遇到了他,此刻她慌张的神色显得有些暗淡,倒像是一点羞涩,微微地低着头……一大早,班级显得空荡荡的,她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思绪游走着,嘴角微微的泛起微笑,也说不出什么,只是觉得心满意足。
时光匆匆流逝,新鲜的一切不再勾起莫名感,很快一年悄悄溜走,认识了一切,也从未认识一切,就这样,班里的上上下下开始有些躁动,即将面临高二,会融入一个新的班级,班里成员个个打乱重新分配,然而一切都还未来得及留恋不舍,新的一切随之到来。
这一天给人的氛围就像是新生报到的那年,人群密集着,看着班里墙上的人员名单,有的兴奋有的失落,再一起的好朋友,就像是尝尽了悲欢离合,拥抱、不舍;她已经变了许多,不再像刚入学时那么腼腆,静静地找到了一个位子坐下,环顾着四周,熟悉的面孔再一次的映入眼帘,是他,她愣了一会儿,好像是想起了什么,微微地笑着,也许是她想起了那一年门外傻傻的他,依然是那熟悉的场景,他看了看门外的班级牌号,确认无疑后,舒展着走了进来,轻轻的脚步声在她右手边停下,她的目光始终没离开他,而他的微微一笑又仿佛是被深深地定格在那一年……
时间总能冲破一切的屏障,成绩相近,那一天他们的座位被分到了一起,从不经意的一撇再到无话不谈的朋友,有时时间真是让人捉不透它的中心思想,然而每天要寒暄些什么,变成了他们每天最头疼的事,为什么会那么在乎,也许他们自己也并不清楚……一阵的寒暄中,他不经意间提到自己喜欢赖床,总是睡过头,只是无心的一句话,第二天早上一阵叮铃的电话声把他叫了起来,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呢喃,就这样天天早晨她打电话叫他起床,楼下她静静地等着,他们一起手牵着手,一路有说有笑的享受着清晨的寂静……不知这样经历了多久,他们只知道每一天都是崭新的,每一天都不是孤独的,就这样的美好,最终也只停留在幻想,有多少的不舍最终都回归各自的生活……然而她并不知道,那年他是提前被闹钟叫醒,然后,静静地等待着那熟悉的声音到来……
也许都曾有过美好的幻想,这里的每一刻是那么的熟悉,那么的感伤,最后不曾有眷恋,也不曾有彷徨;微风拂过,一片金黄的枫树叶飘落在她的头上,此刻,她回过神来,只见空旷的操场上只剩下她孤身一人,还记得几年前的似乎似曾相识却又无可奈何。
这一年刚上高一的她来到这片陌生的天空,她对这一切都是那么的好奇,踏足未踏足过的地方,欣赏未欣赏过的风景,天空依旧是那么的湛蓝,倒也像是刚刚刷过漆的一样清新、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