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忧启圣,多难兴邦。2020年将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跨入新年,一场罕见的凶勐疫情向我们扑来,打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
面对疫情考验,2月10日,永康市教育局在永康电视台播出“开学第一课”,激励万千学子追梦不止步,奋斗正当时。
本该如期开学站在操场上迎着朝阳,伴着国歌翻开新学期的第一章,但因疫情肆虐,我们整个假期被迫囿于家中。这个假期我们共同经历了痛苦和希望,也正因如此,这次的开学第一课显得尤为神圣和珍贵!在电视机前,同学们立正,举起右手,五指并拢,高高举过头顶,向五星红旗承诺,志存高远,认真学习,锻炼身体,劳动实践,陶冶情操,锤炼意志,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行动者。我校师生观看后纷纷表示,办法总比困难多,在家如在校,休息不休学,坚决与疫情战斗到底。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师生家校和各方的齐心努力下,我们定会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待到春暖花开、大家重返校园时,我们必将开启一个全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