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如流水,一去不复还,两个月的暑假似乎在眨眼间就悄悄地溜走了。在这金秋九月,我们迎来了新学期,同时也迎来了一年一次的大型课堂――《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2008年起到现在已经播出了十三年之久,这档节目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是全国中小学生共同上的一堂课。早早吃了晚饭,我和家人们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看完之后真是受益良多。
新时代的我们,不管是学习环境还是生活环境都比以前要好,我们有更大的目标和梦想。作为青少年,我们有许许多多的榜样,在榜样的感染下,有了学习的动力和前进的方向。我们可以在舒适的教室里听着老师们娓娓道来,但是还是有人不懂得珍惜学习的机会,甚至在课堂上像梦游般似的,上课只是为了下课,课上不好好学习,家庭作业不是写不出来就是抄,这样的学习怎么行呢?我们可以没有远大的志向,但起码要有学习的目标,不能一整天只知道玩,不知道学习知识,那将来长大后有什么用呢?对比上一代人和那些没有好条件学习的人,这些人应该感到惭愧。当然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这样,有一些同学从小学习就很刻苦,而且还利用学到的知识创造出了不少有用的东西。如果我们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未来就能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我们的祖国正在日益强大,为了让祖国更加繁荣强盛,请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的人才。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联想到我自己,虽然我从小有很远大的学习目标,比如做国家运动员、舞蹈家、科学家等,但我知道自己在学习上不够勤奋,偶尔会耍点小聪明,还有点粗心,但我会努力改正这些不良习惯和不正确的学习方式的。最后,我想说,我们应该像《开学第一课》上的一个个榜样们那样,努力奋斗、不断前进,做一个有价值的人,对国家、对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