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节,这本是全国人民最开心的时刻,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席卷了整个中国,这就是新冠肺炎。这是中华民族又一次面临的巨大灾难。然而,我们没有退缩,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悄然打响。国人正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共同面对。
不得不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的民族。千百年来,经历了多少艰难困苦,但我们民族不屈不挠顽强斗争挺过来了,而且越挫越勇百炼成钢。尤其是过去几十年,从SARS到H7N9,从汶川地震到冰雪灾害,这些灾难直接影响到了我国人民的生命和财产的安全。但在同这些灾难作斗争的过程中,我们凭借着勇敢和智慧、坚强和执着,战胜了一次又一次灾难,也在不断地积累着经验和教训。
不得不说,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疫情面前,人人争先。白衣天使放弃自身安危,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社区干部提前上岗,靠着仅有的一副口罩,为切断病毒传播而日夜忙碌着;公安干警、武警官兵舍小家为大家日夜维护着人们的健康和安全;所有的人们,用整齐划一的“宅”在家里的方式与病毒做着最有效的抗争……
不得不说,中华民族是一个团结的民族。当武汉疫情突然爆发,生活物资和医疗物资极度紧缺之时,全国上下齐动员,源源不断的物资齐聚武汉,蔬菜、面粉、肉类在几个小时后便搬上了武汉人民的餐桌,口罩、隔离服、护目镜及时送到了医务人员的身边。没有一个人把自己隔离在这场“战疫”之外,因为我们是一家人!
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相信,有了这样的民族和人民,春暖花开的一天总会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