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住在芭蕉集镇,最近一段时间,我和几个同学调查了周围的环境。一幕幕景象令人触目惊心。
首先,我们来到医院后面的小河边,可当我亲眼看见那被污染的河水后,我非常吃惊。那些形容河水清澈的美妙语句根本就没办法拿来形容这条河了,只见河底沉积着烂鞋子、废电池等各种各样的垃圾。河面上漂浮塑料袋、蔬菜叶子、泡沫、包装盒等杂物。岸边到处都堆满了废物。尽管夏天还没到,早有蚊子和苍蝇在空中飞舞。难怪小鱼儿也无影无踪了。
随后,我们来到菜市场,这里污染也很严重。地上的垃圾五花八门:菜叶、鸡毛、动物的粪便、五颜六色的塑料袋、肉摊下红红的血水……看着就让人恶心。随地吐痰的,乱扔垃圾的,比比皆是。
在芭蕉集镇的各个角落,都放有竹节形状的绿色垃圾桶,有的地方还设有垃圾池。但这些设施都无济于事,垃圾桶外边,垃圾池的外部更是一片狼藉,人们好像习惯了乱丢乱扔。
朋友们,为了我们能在一个清新、美丽的环境里生存,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不乱丢生活垃圾,同时还要阻止别人乱丢垃圾。大家都行动起来吧。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