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是林黛玉,不会因为你的忧伤而风情万种。———题记
曾经有一个诗人说过: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每个人的一生都并不是平坦的,挫折是无可避免的,令你在意的并不是低谷时的自己,而是在逆光中走来的人。
昨日之时,你教我草长莺飞,细雨朦胧。今日之时,我带你细数花名,测天看云。你的深处里,一切都是温暖且明亮,是因为这事本身吗?并不是,而是在某时某刻一缕阳光射来,我发现某人身上有数不尽的温柔。
在《父亲》这篇文章中,曾有一句话:“我的父亲没有散文诗,他的日记本里只有给别人打工的日期,双手全是茧,他很平凡,他什么都给不了我,却什么都给了我。”我的父亲也和我一样,有过稚气,但为撑起这个家,他褪去了满身浮华,只是一个普通人。记得我的父亲也有信仰,但被生活压住的他不得不去忙碌。之前家里装修时,一个工人不小心从房顶摔下来,摔伤了骨头,也不免要赔钱,这也是一次很大的开销,正好还处于装修,生活再一次给了我致爱的父亲一拳,几次都见父亲在深夜里叹气,那宽厚的背影被黑暗笼罩,然而考试中的我却浑然不知,我在考场上奋笔疾书。同样的时光里,父亲在叹息,而我也在抱怨生活苟且。成绩下来了,手心不禁流出了汗。可以看出每个人都不敢去面对分数,但又迫切地想知道,额头上的汗珠也越来越密集,发成绩单传到前桌时,回过头来把成绩单递给我的那一刻,就像接圣旨般庄严,他眉头紧皱,我明白了。
之后,我大哭一场,在走廊里崩溃,不敢面对所有人,当我对电话那头嚎啕大哭,那头顺着电话线传来一声声:“没事,老爸不在乎那点钱,不在乎,你记住这次的教训,下次改正就好。”这浑厚的声音仿佛会魔力般撼住了我的心。
我又重新振作,迎接生活,心之所向,素履以往,一苇以航。
秋至,叶落满地,一地落叶证明了春的美丽,夏的繁盛,秋的多情,冬的祥和。
捧花,踏叶,迎风,感母恩……
在父亲的庇护下,我感受母亲带给我的温暖,汲取着母亲给予我心灵上的甘露,滋润着内心的柔软,樱花落处,满地成诗。
余光中先生说:“月色与雪色中你是第三种绝色。”于我而言:“日月余晖中你是第四种难得。”时间依旧向前流逝,回忆却向后延伸,朦胧中,我依稀记得孩童时期和你的牙牙学语,初长成的奔跑,在田野里撒欢,在微风中游荡,慢慢消失在天边的余晖里。直到渐渐明白人情世故的我要走向人海,你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不要迷失。我在一个夏季,慢慢懂了,您对我那无尽的温柔与温暖的呵护。初中时,军训的我第一次离开家,在外生活14天,这14天对我来说,仿佛是一个漫长的时代,度日如年。那晚,在宿舍床上的我慢慢远望窗外的月亮,那时的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诗人思乡要写月。幽暗的屋子里,透过一丝清亮的光,那晚的我彻夜未眠,想了很多。
再后来,临近放假那晚的我更是彻夜未眠,第一次分外激动的我,眼睛似乎冒出了光,明亮的光。在操场排练的我们更是难耐,跑操时,一个无意的抬眸,却发现惊世欢喜,用一个词来形容,那便是满目欢喜,我当时见你时的激动,难以言表,一个奔跑的拥抱,便是我对你最大的爱恋。
感谢你盛装出席我人生的每个阶段。
这个漫长的假期,我们都被困在了家里,而有人却永远被困在了深冬。他们为了让更多人看到春天,而把自己变成春天。有人说再见,并没有桃花潭水,也没有古道长亭,只是又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有些人就永远留在了昨天。他们都是华夏民族的骄傲,是民族的英雄,他逆光而来,救人民于水火,置自己于不顾。正是因为有你们这些英雄,中国才可以在疫情中再次复活。明知病毒险,偏往疫区行。在他们眼中没有自己,只有一颗爱国的心,病毒肆虐,汝心灼灼护国安。哪有什么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有一句话正好形容现在的中国,刚从疫情中恢复过来的中国,那就是:一个能升起太阳的身体,必然驮住了每次日落。中国之所以可以战胜疫情,是那些民族英雄的努力。英雄们,为了这盛世华夏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他们所做的一切,我们都会铭记于心。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既然你们守护了祖国,守护了人民。那么吾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这盛世之华夏。
幸福之花,开在感恩的枝头上灼灼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