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木星朋友塞拉:
你好!
先自我介绍一下吧:在浩瀚的宇宙中,有一颗蔚蓝而充满生机的星球——地球。在她的东方,昂首屹立着一个泱泱大国,五千年的历史与文明见证她的成长与辉煌——中国,我的祖国。而我的家乡洛阳,她更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素有九朝古都,牡丹之城的美誉!举世闻名的中国四大石窟之一龙门石窟,也是洛阳的骄傲与自豪!你在遥远的星空是否也有所知晓呢?我,一阳光少年,现在一所学校就读六年级,课堂上,我和同学们尽情遨游知识海洋,为我们的早日相聚储备能量。课外时,我们尽情玩耍,恣意放飞紧张的心情。爱好广泛的我,喜欢读书、运动、谈古论今、探索宇宙奥秘……虽然我们处在两个不同的星球,但希望我们能有共同的爱好,成为无事不谈的好朋友哦!
哦!对了,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前几日,我们学校举行秋季运动会。那锣鼓喧天,彩旗招展,整个校园被装点得真是热闹非凡。看那一个个动如脱兔的小健将们飞奔在红白相间的跑道上,加油、加油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最终,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获得了年级第一的好成绩!热情的笑脸,激情的宣泄,整个校园变身成为欢乐的海洋!身为天外来客的你会不会在高空中开着有隐形设备的高科技飞碟,在为我们呐喊呢?会不会变身成为一位我校的同学,一起在为运动健将们加油助威呢?在我们勇夺桂冠的那一刻,你是不是也兴奋地高声欢呼呢?还有,还有,你们那里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竞技比赛呢?是不是也像我们一样期待这样的激情飞扬呢?
亲爱的塞拉,我翻阅资料得知,木星是太阳系中最大的星球,相当于318个地球之大!在如此之大的星球上居住,想必你的生活也一定很丰富多彩吧!你是不是每天开着飞机自由上下学?不对,不对,你应该是天天开着飞碟在浩瀚的宇宙中遨游?你们那里没有太阳的东升西落,那你们是怎样计算一天的轮回?没有了阳光的普照,天气一定很冷吧?说不定,比南极还冷,达到零下一百多度?那如此一来,你们应该有高科技御寒衣吧!它应该轻便易拿,会自动放热,穿上那个衣服就如同裹上了数层大皮袄!也许,你们本身就非常耐寒,皮肤会自动调节温度?唉,真是让我浮想联翩!然而最令我着迷的还是你们的食物。也说不定,你们星球的人们都吃一种珍惜的水果,如此一来便可延年益寿、百病不侵?你过生日时是否也会吃那松软可口的蛋糕?或许你们那里的水会自动升温,无需加热?噢,对了,既然木星人有那么多的高科技,想必你们的学习也与我们地球人有所不同吧!你们小时候是不是父母直接就会把知识用输入器传送到你们的大脑中?还是你们根本不需要学习,一出生便无所不能呢?这样岂不是省却了我们地球人诸多的升学压力,你们应该生活得更开心、更快乐吧?呵呵,诸多的问号充斥着我的大脑,真想与你面对面畅谈一番,让你给我来一个“大扫盲”啊!
哦!还有几个小小的问题:木星上也有山峦巍立,湖泊纵横,车水马龙吗?你的家乡在木星的何处?你的家,是一所神秘的隐形房子吗?还是一个通道直通地底,那里是所有木星人欢乐的乐园?或者你像老龙王一样,深居于木星海底,有着规模庞大的“深海龙宫”?你是不是头顶上长着长长的天线,它会像鱼儿的鳍一样指引你在海中游弋?你的外貌特征是否与我们地球人有着天壤之别?哎呀!这一切一切的问题太多了!说三天也说不完呐!我期待将来,用我们的行动提升祖国的科技。到那时,我将驾驶着“宇宙一号”登上木星去找你玩耍,聊天,探讨,也许我们还可以来个比赛,看看谁跑得快哦!
亲爱的塞拉,我向你发出真诚的邀请!期待你能来到我们美丽的地球做客!我将在美丽的河洛之都欢迎你,我们可以一起谈天说地,无事不论!我将引领你领略那桂林山水的无限风光,黄山奇石的千姿百态,四川九寨的童话世界!哦!对了,自然也不能忘了我们那璀璨夺目的九都文化!那气势雄伟的龙门石窟哦!
带着我的无数疑惑期待你的回哦!不会是那密匝匝的外星符号吧,这样我还要去找专家翻译呢!呵呵,真诚的祝你开心快乐!再见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