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至少有十二年没有给您写了。没想到在您儿子上班后的第三年竟然为了这样的一件事情给您写信。
您可曾知道今天晚上我接了爸爸打来的电话后的心情吗?没想到为了这样的一点事励志演讲情您竟然生儿子的气,而且闹得整个家庭不宁。
我上周六给您打电话,您说您手机快停机了,我说妈妈,我过几天给您交电手机费。尽管您说不用,但是我还是要坚持说过几天我给您交费。其实,这事儿儿子是有过错,没有马上为您交手机费。当天上午我们刚刚监考完一场语文,下午没有监考,于是我就陪着你的儿媳妇去逛街。真的,路上有好多家移动营业厅,但我就是没有停下来。不是有意的,而是儿子真的忘记了,真的忘记了为您缴费。可能是太久没有出来的缘故,从正月十五开始到上周六我们一直没有出来过,因为天气不好,总是下雨,而且最主要的是我们没有太多的时间。其实,您也知道您儿子的工作忙。您儿子今年第一次带毕业班,带了两个班的语文课,一个班主任。您儿媳妇带了两个班的英语课。最主要的是您儿媳妇已经有四个月的身孕,这些您老人家都知道啊。由于还有80天的时间就要高考了,而我们学校在第二次模拟考试中没有考好,您儿子所教的班级在这次考试中只是考了个中等,这次考得差的班级,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都要写检讨,校长要亲自开你这个班的老师座谈会。您的儿子是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对于这份工作,我还是蛮看重的。您也曾教育儿子一定要有出息,您的儿子也正是朝着这个方面努力啊。我这么拼命的工作不也就是想替您争口气吗?
刚才已经提到您儿媳妇已经有四个月的身孕,所以,现在她是咱们家的重点保护对象。在我工作这个家中,只有我们两个人生活,家里的一切都交给了我。我一天不买菜,一天就没有菜吃。每天中午无论我什么时候回家,家里总是我要做饭,每天晚上无论我什么时间回家,晚饭还是我要做。无论您儿子有多么的累,锅碗总是您儿子来刷,妈妈,儿子好累。
工作上的压力,压得儿子有些喘不过气来。真的,每天早晨六点半就要到班级守着学生晨读,我带语文课,周一三五还要有语文的早读,还要求坐班,中间还要守着学生上9:50到10:20 的小自习,一般来说从早晨六点半上班到中午十一点才能下班回家。有时候我还有第四节课,回到家就是十二点整。可是依然默默的承受。中午吃过午饭后,一点左右儿子就要到班级守着学生午休。下午还要求坐班,当然了,还有下午的课,儿子依然要上。
有时放学回家就是5:35了,在六点多点就要到班级守着学生晚练,还有夜自习,夜晚回到家就是11:00多了,妈妈,儿子好累。
妈妈,我很自私的想,多想不长大啊,因为小的时候有您来照顾我,吃穿用我都不用发愁。没想到长大原来有这么多的烦恼,这么大的压力。生活中很多的事情都要我一个人来承担,所有的风风雨雨都要落在我一个人的肩上了,妈妈呀,我最爱的妈妈,儿子也在长大,儿子正在承担着社会和学校家庭给予我的责任,但是儿子毕竟还是儿子,您的儿子毕竟只搞笑的句子有27岁,27的我怎么感觉到还是个孩子,尽管我已成家,为人夫,即将为人父,但是我稚嫩的双肩承担的压力总是那么的大,妈妈,儿子,真的好累好累。
妈妈,您的儿子是个男子汉,这些个话语,他怎么可能去跟别人讲呢?就算您的儿媳妇她有时也是体会不到您儿子的压力的。妈妈,我多想坐下来,坐在您的身边去和您愉快的谈心,多想让您听听儿子的烦心事儿,多想让您也来分享儿子的一点点成绩,可是,儿子总是太忙,春节回家也只是吃个年饭,又要忙着走亲戚拜年,哪有什么时间坐下来好好和您谈谈呢?妈妈,我的好妈妈,您的儿子多少次都在梦中和您聊天谈心,您的儿子和您是最谈得来的呀,我记得小的时候我在您身边的时候,可是什么事情都告诉您的呀。记得初二的时候,有一个女孩子给您的儿子写了情书和给了照片,您的儿子就把别人写情书的事情都告诉了您,后来呀,还是您帮出的主意回绝了这门“好事儿”,还有好多的事情儿子都愿意和您分享,哎,妈妈,随着时间的慢慢流逝,您的儿子也在慢慢长大。由最初的在您身边,到后来在新乡上大学,后来又在信阳上大学,到现在的工作单位,您的儿子逐渐的离您远去,一直都不在您的身边,尽管每周也是一两个电话,尽管每次都是一二十分钟的通话时间,但是您还是不能分享您儿子的一切,渐渐的,妈妈,您有些误解了您的儿子。
儿子的确要给您充话费的,不过是在这个周三,因为周日我改了一天的试卷,周日的下午还要监考,周日还有夜自习,那一天,您的儿子改卷改到最后差一点点就要吐了,因为170份的语文试卷,想要在大半天内改完,那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周一的时间您的儿子有上午两节课,还有早读,下午要开教研会,周一的夜晚我还有夜自习,周二是四节连堂课,周三的时候我说去给您交电话费,但是这个时候您的手机已经通了。后来我昨晚上给您打了好几个电话说这个事情,到后来在八点多的时候,终于接通了您的电话,当时给您解释了好多,只是怕您生气。没想到今晚爸爸打电话来说,您竟然真的生气了,而且还大发雷霆,妈妈,儿子真的很伤心。没想到因为这点事情您竟然这样。妈妈呀,我毕竟是您身上掉下的一块肉啊,无论怎样,您不可以误解您的儿子的。您的儿子,一直深深地爱着您。
妈妈,我爱您。